Lio酱🎐

专搞cp,随缘磕糖~

好喜欢你(06)

AU+OOC

 

莫名其妙的有5000的字数我自己都是懵逼的……

这章是真的真的不虐。写的时候卡了很久所以断断续续码了一天,不好的地方请大家多多见谅[鞠躬]

觉得四哥的心境和这首歌有些像,大家可以当做BGM配合食用啦~

请食用愉快!!!

 

 

 

============================

 

好不容易Yo的学校放假了,Pha带着人玩了一整天,不知道为什么Kit也跟着过去了,留下Beam一个人做实验。Beam想着Pha答应给他包一周的早饭,深觉吃人嘴短,唉声叹气搞定实验,等到结束的时候已经到了晚上十一点半,他摸了摸空空如也的肚子,决定打个电话给Pha。

 

“酒吧?Yo才过了十八岁生日几天你就带他去酒吧?”

 

“事出有因……”Pha的语气突然兴奋起来,“你要来快来!今天的Kit太精彩!”

 

老铁怕不是个傻子……

 

Beam叹口气:“好,你给个定位,我就来。”

 

等到Beam到的时候,几个人已经玩累了摊着休息,而他入目的第一个人,就是安静的坐在角落里玩手机的Forth。

 

虽然说好了要放弃,可是看见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啊……

 

Beam的步子微缓,又急剧加快,走到Kit身边坐下,这才发现他身边做了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而Kit在他坐下来的那一秒,就立马朝他那里凑过去。

 

“P’不要再凑过去了,那位会没有地方坐。”那个小帅哥笑得分外讨喜。

 

“要你管!”Kit瞪眼,“我兄弟来了,你别烦我!”

 

“P’……”

 

“别管我!!”

 

Beam默默看向Pha,对方长话短说:“Yo的同学。”

 

“P’Beam!好久不见!”Yo笑着冲Beam小幅度的摆手,“这是Ming,他和我是一组要完成植物课的作业,我不好意思留他一个人……”

 

Beam闻言斜睨Pha,Pha假装眼瞎耳聋专心看Yo。

 

我算你厉害……

 

右边两个人挤来挤去的推得Beam身子一晃差点掉下沙发,看见的Ming赶紧道:“你看!P’都要掉下去了!要不P’你坐P’Forth那里去?”

 

“不行!”

 

“不用!”

 

这次是Kit和Pha两个人同时开口,Beam看了眼Pha,又转回目光看了眼满脸心虚的Kit,起身道:“我去拿点酒。”

 

Beam找调酒小哥要了杯鸡尾酒之后,转身就看见了在老位置坐着的Wine,于是笑着走过去打个招呼。

 

“你好久没来了。”Wine眯眼,“不会是有人管吧?”

 

“如果我的老师算的话。”Beam在她身边坐下,“我倒是每次来酒吧就能见到你。”

 

Wine笑着眨眨眼:“或许……我是酒店的NPC呢?”

 

Beam失笑:“这是现实,不是游戏。”

 

“如果过得不清不楚,现实和虚幻的分别又有什么意义。”Wine转了转酒杯,“不说这个了。一直没有作出决定的这位贵公子,你这边有什么进展么?”

 

Beam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又被他立刻反应过来用微笑掩饰过去。

 

Wine嘴角勾起的玩味的笑意淡了下去:“看来,你选择的不是我的建议。”

 

“要真像你说的做那个决定,”Beam低头喝了口酒,“这么多年,我早就做了。”

 

“就算是你现在选择的这个决定,那么多年,你也未必不能早就做到。”Wine斜睨他,“你不如干脆点和姐姐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知道他喜欢的人是谁了么?”

 

Beam震惊:“你知道他喜欢谁?!”

 

“不知道。”

 

“但是你说他有喜欢的人!”

 

“因为喜欢是藏不住的啊。”Wine苦笑了一下,“你们呐,都太年轻了,对什么都是不敢相信的,大的方面可以稳住,小的地方就藏不住了,知道么?”

 

知道?知道什么?你说了什么吗?

 

Beam一脸茫然。

 

Wine挑了下眉:“那位小朋友也来了哦。”

 

Beam转过头,看见Forth走了过来,一只手撑在他身后的吧台上,道:“Beam,Pha叫你拿了酒过去。”

 

Beam微微错开目光,起身道:“好。”

 

Wine看见Forth看着自己,对他笑着举了举酒杯,然后一饮而尽,起身付款。

 

Forth转头看见Beam的面前摆满了酒,过去道:“我帮你。”

 

Beam转头看他,突然笑了一下:“谢了。”

 

然后拿起酒瓶,转身朝座位走去。

 

那个笑容……那个笑容……明明很正常,是Beam习惯会用的标准公式一样的微笑,只是为什么他会觉得那一瞬间,就在Beam露出笑容的那一瞬间,他们两个人的距离,咫尺天涯。

 

这种不安感持续了他们呆在酒吧里的两个小时的时间,等到结束散场的时候,Forth追上走向车的Beam,一手抓住他的肩膀,却在看见Beam的眼睛看向自己的一刹那顿住。

 

Forth见过很多好看的眼睛,就光是IG上看见的就数不胜数,可是每次看见最多也就是大脑闪过一句“啊,不错”就过去了,那种仿佛是有什么东西击中心脏的窒息的感觉,他只在一双眼睛那里感受到过。

 

那就是Beam。

 

所以每次当Beam看过来的时候,Forth下意识就会选择撇开目光,像是落荒而逃的士兵一样。

 

“怎么了?”

 

“你喝了酒……”

 

Beam盯着自己的鞋尖和Forth鞋尖的距离,笑了一下:“我知道,我不开车。”

 

“那……”Forth不知该作何言语。

 

Kit甩开趴在身上的Ming,冲过去连声道:“我!我没喝酒!我还和Beam隔壁寝,你就不用担心了。”

 

“P’!我喝了酒,这么晚也没车了,回不了家啊……”

 

Kit咬牙:“你可以跟着Yo不是么?”

 

 “Yo早就和P’Pha走了,” Ming冲着远去的那辆跑车的车屁股扬了扬下巴,“所以P’就送送我,嗯?”

 

Kit看了眼Beam,又瞥了眼Forth,最终闭眼点头。

 

“等着!后排去!”

 

“嗷!P’我醉酒晕车——”

 

“晕车就别上我的车!”

 

“别这样P’,我绝对不会弄脏……”

 

Beam看着被气得跳脚又无可奈何的Kit,嘴角不自觉上钩。身边突然出现了手机信息的提试音,Beam转过头看见Forth低头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手机,锁屏上面显示是短信,Beam虽然没有看仔细,但是总共显示的两行是看见了的。

 

第一行,发件人——Summer。

 

第二行,内容——还有多久回来?

 

Beam的大脑里突然出现他今天关于病人皮肤被硫酸腐蚀后的简单急救报告的内容,他现在的感觉,大概就是有硫酸在喉咙里流淌的痛感吧。

 

原来心是不会痛的,痛的是喉咙,发不出任何声音,连假装的问好都不可能说出口。

 

“Beam,不上车么?”

 

Beam垂了眸,几乎是急匆匆的转身上车,连声“再见”都没有说。

 

这样是不对的,不对的,Beam,既然决定要放下了,就不要再为他牵动心弦。

 

Forth看着Kit的车绝尘而去,总觉得心里不太安稳,却又说不清楚到底是哪里不对劲。他一个人留在原地抬手抚上了左胸口,最后自己笑了一下,不甚在意的骑上自己的机车回家。

 

Pha他们不清楚的是,Forth在曼谷是有亲人的,所以并没有租公寓,而是住的他的小姨家里面。Forth回来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别墅的一楼还亮着灯,他还来来不及开门门就开了,开门的女孩子模样秀丽漂亮,正是那种一眼就可以看到的出众。

 

是Summer。

 

“幸好我爸妈今天去清迈开交流会了,不然你今天这么晚回来死惨了!”

 

“他们要玩这么晚,我怎么办。”Forth边进门边伸懒腰。

 

Summer关上门抱怨:“我说你想和Beam多说几句话你就把人带回家啊,我每晚修仙给你留门很痛苦啊你知道么!”

 

“啊,啊,我知道。”

 

“你每次都只是口头上这么说!”Summer头痛揉太阳穴,“为什么我就不能有个妹控的哥哥……”

 

Forth瞥了她一眼,自行上楼回房,Summer不敢一个人呆在楼下,也跟着跑上去,抢在Forth关门前挤进去。

 

这个房间里面,贴满了Beam的照片,从小学到大学的时光,大的小的尺寸全部都有。

 

Summer虽然早就看见好几遍,还是忍不住感叹:“哥,你这样真像个变态。”

 

Forth白了她一眼没说话,走到书桌前坐下修改图纸。

 

Summer想都不用想,那一定是自己爸爸安排的作业,悄声问:“P’Forth,你真的想进我爸的公司吗?”

 

Forth画图的手顿住一秒:“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觉得Beam不一定会留在曼谷啊……”Summer越想越觉得自己的想法有道理,“你想想啊,Beam的亲人都在清迈,他如果真的想离父母近一点而,回到清迈工作也不是不可能的,毕竟清迈也不差呀!或者他喜欢海,想要定居在华欣之类的地方,也是行的啊!你什么都不说,一头脑的就觉得Beam会留在曼谷,现在就开始做准备……是不是太早了?”

 

Forth闻言笑了一下,转了椅子看她,问:“Summer,小姨看你看的紧,你自己也从来都没喜欢过人吧?”

 

Summer瘪瘪嘴:“虽然我没有……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啊!电视剧,小说,漫画……我全部都有涉猎好不好?”

 

“那就等你有了喜欢的人再来和我说吧。”Forth无奈摇头。

 

“哎哎哎!你别掉我胃口啊大哥,说说嘛,说说嘛,我愿意吃你的狗粮。”

 

Forth看着Summer一脸兴致勃勃的样子,终究是心软了。

 

毕竟这个妹妹也不是一生下来就是健康的孩子,心脏问题让她从小住院到成年找到心脏源进行手术后,家族里的所有人对她总是会心软一些。

 

“喜欢一人的话,就是,你会要想和这个人过一辈子,即便知道这个想法可能并不实际,但是也不能终止掉这个欲望。我这么说,你明白吗?”

 

“大概吧……”Summer皱眉,“那为什么你喜欢上的是Beam呢?你怎么知道自己是喜欢上了的啊?”

 

Forth顿了顿。

 

喜欢上了的话……

 

“就像是会窒息一样,每次看见,就觉得呼吸困难,无论自己是什么样子都会觉得不自在,都会觉得不够好,这个时候,就不想被那个人看见自己。

 

“就好像孔雀求偶的时候亮出的羽毛一样,每个人都想让自己喜欢的那个人看见自己美好的那一面,可是……总是觉得,不够好。要给那个人看的话,还远远不够,于是就瑟缩起来,希望让更加好的自己出现在他的面前。”

 

Summer看见Forth的眼睛因为提到Beam而温柔如一片包容万物的海,又闪烁着光,就像是夜晚的海面上漂浮着的星光,但是也因为Beam而眸子暗淡下去,像是底下的黑暗涌上,吞没了一切光彩。

 

“所以……”Summer挣扎着开口,“往往会在瑟缩的过程中,变得安心的躲在角落里看,这样吗?”

 

Forth看着墙上关于Beam的照片,轻轻开口:“这就是暗恋啊。”

 

我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为你发光过,我也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因你瑟缩过,后来啊,我学会了躲起来看你,越看越能发现你的美好,越看越不能自己的喜欢上你,等回过头的时候才发现,我们之间的距离已经那么远了。你已经那么好了,而我却不过如此,于是愈加沉默,愈加瑟缩,只敢在看着你的背影的时候,透露出一点点快要憋不住的喜欢,为自己的压抑悄悄松一口气。

 

不过如此而已。

 

我早就已经忘记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你的了,只知道等我发觉的时候,早已脱不开身。

 

可能喜欢真的是一种让人越陷越深的感情,每一次的云淡风轻,底下都埋藏着一颗敏感脆弱的心脏。

 

“可是我不觉得,暗恋,就是你不说出来的理由。”Summer看着Forth,“我虽然没有喜欢过人,但是我知道,很多人的暗恋都是抱着一种说出来就什么都没有的心态在进行的,可是你怎么知道说出来,就一定什么都没有呢?

 

“我觉得,只有说出来,一切才有可能,不说出口,那才是什么都没有。”

 

Forth看着她,抬手揉了揉Summer的脑袋,柔声:“你去睡吧。”

 

“不要拿哄女儿的语气对待我啊……”Summer拍开他的手跑出了房间,又忍不住偷偷回头,“不要到时候让我的嫂子被别人追走啊!”

 

“不可能!”

 

“切——”

 

Forth看着桌上还没有修改完成的图,眨了眨发胀的眼睛,拿起笔继续开始修改。

 

的确,不说出口是永远都不会有下一个阶段的进展的,无论是好是坏,可是现在的他哪里来的资本去说出口呢?

 

喜欢是,你看见这个人,就有想要和这个人长长久久的共度下去的冲动,而十多年的相伴让Forth更加清楚,他对Beam已经不再是那样简单的冲动,而是想要认真的去对待,去计划未来。所以这个时候,就不是一时鼓起勇气冲上去告白就能完成的Happy  Ending了。

 

当我没有拥有许你一片安定的能力的时候,我怎么能够要求你和我一起闯荡。

 

当Forth再次来到这家酒吧的时候,已经是一周后了。这一周的时间内,他都没有见过Beam。

 

很奇怪,以前无论如何一周至少都能见到三次面的,这次就算他跑去医学院找Pha了也没有看见人,只是被转达人在实验室里面做实验没办法出来的事实。

 

那你们是怎么出来的?

 

Forth很想这么开口问,但是他依旧只是笑了笑没说话就走了。

 

有什么东西,似乎开始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可具体是什么东西呢?Forth完全说不上来,可是这种感觉很不妙,像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要离开你的生命,但是你找不到办法去阻止。所以当Forth听到学院的活动要从这个分外熟悉的酒吧里借一个调酒师过来的时候,他主动上前领过了这个差事。

 

心怀着期许,说不定这次就能见到想要见到的那个人。

 

但是这次老天似乎并不关照Forth,Beam依旧不在,他只看见吧台那里坐了一个熟悉的女人。

 

“哎呀,小帅哥,今天就你一个人来吗?”

 

Forth对着Wine礼貌的笑了一下,转过头的瞬间就面无表情,又不知道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问:“你知道Beam在哪儿吗?”

 

Wine笑着反问:“你找不到他了吗?”

 

Forth自觉失言,闭嘴不答。

 

Wine来了兴趣:“这样吧,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告诉你,怎么样?”

 

Forth看着Wine,没有进行下一步的动作。

 

“你现在不靠我也不行啊。”Wine摊手,“Beam的两个朋友也没有帮你把他找出来,对吧?至少我还不算站他们那边的。”

 

他们那边?Pha和Kit吗?

 

Forth皱眉:“你想问什么?”

 

“一个很简单的问题,”Wine极其柔和的笑了一下,“我的弟弟在暗恋一个人呢,你觉得他是主动出击的好,还是默默守在原地呢?”

 

弟弟?她的弟弟的话……Best!

 

Forth表情冷了一个度:“我建议最好别出击。”

 

Wine饶有兴致:“为什么?”

 

“因为——”Forth突然察觉到了Wine眼底的戏谑,“自己的未来都还是一片模糊,你怎么去许诺别人将来。”

 

Beam从小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没有人比Forth更为了解。

 

Beam从小被倾注了什么样的期盼,没有人比Forth更为清楚。

 

因为竹马成双,相伴长大,所以有的时候熟悉对方可能更甚过于熟悉自己。而恰恰也是这份熟悉,造就了畏首畏尾的如今。

 

我能不能给你你想要的生活呢?我能不能保证你依旧开心一如以往呢?

 

这样的问题纠缠着Forth,让他恨不得快一点,再快一点让自己强大起来。

 

 

但有的时候,太过于专注一个方向,往往是一种失去。

 

等到Best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就看见Wine一个人坐在吧台上笑。

 

 “姐,你在笑什么?”

 

“我?”Wine的表情渐淡,“我在笑一个笨蛋。”

 

“笨蛋?”Best还是没有反应过来。

 

“对呀……一个笨蛋。”

 

“满心欢喜的计划着自己和喜欢的人的将来,却不知道自己呀,早就被那个人移出了他的将来。”

 

 

 

==============================

 

对吧对吧不虐吧!!!虐四哥下章开启,因为下章就是Best搞事情的时候啦!!!

 

让我思考一下Best搞什么事情比较好……[摸下巴]

评论(56)

热度(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