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酱🎐

专搞cp,随缘磕糖~

极限(一发完)

AU+OOC!!!!

这个梗一开始是完全不敢接的,谁知道今天早上上高数课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一点想法就接了。所以……题目就是今天的上课内容(*/∇\*)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啦(。ò ∀ ó。)!!!

=============================

极限

[零]

    我陪你度过的每一秒,都是我对你的极限。



[一]

    Forth是个很好的男朋友,这是大家公认的,温柔又体贴,帅气又狂野,迷弟迷妹遍布整个大学,就连隔壁的小学也不放过,绝对担得上一句“社会你四哥”。所以作为他的男朋友,Beam一路以来都被不少人羡慕且嫉妒着。

    “这是Forth要我带来的饮料。”Leam一手提着一大袋钉子,一手提着三杯饮料,“可可是Ming这小子的,雪顶咖啡是Kit的没错吧?这个粉红冻奶是Beam你的,这个Forth可是强调过了,我绝对不会弄错。”

    Kit盯着那杯粉红冻奶,有些困惑的皱了下眉,转头问Leam:“你和Forth不都在实习么,怎么回校了?Forth人呢?”

    “公司老大有毛病,一定要一种钉子,我知道的也就学校里有,就打发我来拿。不过Forth可是特意交代了要买粉红冻奶找Beam喔。”说起这个Leam也来气,不过最后一句就纯属打趣,“时间不多,我先撤了兄弟们。”

    Kit和Beam和他击掌就算告别,Ming因为是学弟,没资格击掌,反而被Leam在胸口上打了一拳。

    “P'Kit,我胸口好痛……”Ming一脸委屈巴巴的赖在Kit身上,抱着自家KitKat吃尽豆腐。

    “哦?是么。”Kit笑得可以说是非常标准的八颗牙齿露齿笑了,“要不要我帮你开个胸,检查一下内部器官?”

    Ming乖乖坐好,不打扰他写作业。

    Beam看着他们两个,冲Kit暧昧挤眼。

    Kit没理他,依旧扫了一眼放在Beam手边,一动未动的粉红冻奶,好似不在意的问:“你什么时候喜欢喝这个了?”

    从认识开始,他记得Beam就不怎么喝这类甜甜的饮料,就算去点,也是海盐抹茶居多。

    “这个啊……”Beam用眼角余光匆匆扫一眼,“大二的时候吧。味道挺特别的,一次就记住了。”说着,他拿起吸管刺破杯子上封口的塑料薄膜,拿起饮料。

    粉红色的液体从吸管内部升上来,缓缓靠近唇边,然后……

    浅浅的抿了一口。

    冻奶里的冰块都已经化成水,杯壁外面的细小水珠也滑落下去,粉红色的饮料变为了常温,也没有等来主人的第二口品尝。

    “都不冰了,干脆丢了。”

    “干嘛要丢。”

    “都常温了!喝起来更加腻啊!”

    “不。”

    “P'Kit,这可是P'Forth送的,不要在意丢不丢啦。”

    “可……”Kit死死抿住嘴巴,两个酒窝都露了出来。

    可就是哪个地方,总觉得有些奇怪。

    和Kit,Ming挥手告别,Beam提着饮料带着包慢慢的走回去。夕阳落下来的时候刚刚好,刺到眼睛里有些生疼,让人什么也不能想,只能思考这个太阳。路过一个垃圾桶的时候,Beam抬起拿饮料的手,歪着头看着垃圾桶,忽的笑笑。

    “这个可不能给你。

    “不要生气,不要委屈,这也不是我的,我也没权利处理。”

    到了九点多Forth才回家,匆匆忙忙的,身上还有点酒气。Beam穿着乔巴图案的睡衣缩在床上看漫画,抬头看见Forth倚在门口冲他笑,不由也回了个温暖而又乖巧的笑容。

    “回来了?”

    “嗯。”

    “洗澡去吧,明早还要早起。”

    “好。”进浴室的人像是想起什么,探出头看他,“饮料怎么样?”

    拿着漫画的手指因为用力而弯曲,回话的人却依旧笑得天真可爱。

    “很好喝喔。”

    “我找到了一家做粉红冻奶更好的店子,下次带你去喝。”

    “……好。”




[二]

    这次是大家好久不见的聚餐,因为Pha放假回来了。Yo一直吵着要去吃寿司,而Forth知道一家很有名气的店子,大家起哄着开车去吃。

    Pha拍了拍Beam的头:“下次再去吃火锅吧。”

    之前他们狂野医生帮,在Beam提议,Kit附议,Pha什么都可以的状况下,是决定找一家火锅店尝尝鲜,一起热闹热闹的。

    “见色忘义,不用解释了。”Beam一个大白眼,“我这是看着Yo的面子上,赦免了。”

    “胆子肥了你,还赦免我?”Pha刚准备来一架,就看见不远处和Yo闲聊的Forth正往这里看,“行行行,找你家那位去吧。”

    Beam笑了笑。

    Beam对日本料理并不怎么感冒,但三文鱼不一样,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三文鱼一出现,Beam就会忍不住去看看,只要过了他的及格线就绝对会买。

    “我说你好歹吃吃别的,”Kit看不下去了,“从小到大都这样,喜欢什么就只盯着这一个,也试试别的啊。”

    “碰见一个喜欢的多不容易……”Beam抬手又拿了一份三文鱼,“有一个就够了。”

    “要是这家三文鱼不新鲜呢?你吃什么?”

    拿筷子的手顿了一下,Beam毫不吝啬送了个大白眼过去:“就不能给我说点好听的?难怪腿短长不高!”

    Kit气鼓鼓的拉着Ming跑到一边去吃。

    “又惹Kit生气了?”Forth转过头就看见那边的两个人不见了,随手把一碟绿芥末放在Beam的面前,“龙虾刺身沾这个好吃。”

    Beam抬手去夹三文鱼的筷子转了个弯,朝向了Yo面前的龙虾刺身,夹了一筷子,学着Yo的动作沾绿芥末放在口中,侧过头对Forth笑着点点头,口里不太清楚的说了句“好吃”。

    至此身边的人的眼底才露出点点笑意:“好吃就多吃点。”

    Beam低着头,Forth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能看着昏暗的灯光下白皙的后颈,以及微微凸起的脊椎。他抬手似乎是想碰一碰Beam的后颈,却在刚刚有所动作的时候一不小心撞了一下身边的Yo。

    “P'Forth!”Yo看着掉下去的寿司,一脸的悲愤。

    像是突然回过神来,Forth抱歉笑笑:“我赔你一个。”

    “不用啦,只是那个是P'Pha喜欢的……等厨师再做好转过来就好了。”

    “这样啊……”

    Beam用力眨了下眼。

    绿芥末的威力还是太强了。



[三]

    “这个香味你觉得怎么样?”

    “……美食系。”Beam抬手揉了揉鼻子,“甜甜的。”

    “唔……”Forth不知想起了什么,突然笑了一下,“Beam喜欢这个吗?”

    那双眼底,有着说不出的温柔,像是浩瀚无际的宇宙中星河的流动,叫人一下子失了神智。

    你问我喜不喜欢……

    你想问的人,真的是我么?

    旁边的导购小姐姐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这位先生的话,这种雨后清新调的可能比较适合呢。可以试一试……”

    “喜欢。”Beam笑弯了眼睛,“很好闻,会喜欢。”

    Forth看着他:“是吗?”

    “嗯。”

    “嗯……”

    Beam悄悄的再闻了一下空气中残留的男士香水味。

    甜甜的跳跃的水果香,伴着细微巧克力的温柔味道,是那个人的样子。

    和粉红冻奶一样的甜味。

    不是Beam想要的甜味。

    在闻到这个味道的时候,是在两周后Yo的生日。嗨疯了的Yo冲过来扑进他的怀里,说着“生日愿望就是要成为像P'Beam这样帅气的人”这样的话,死死抱住他不肯撒手,毛茸茸的脑袋在他颈边蹦来蹦去,完全不管一旁快气疯过去的Pha,明显是醉狠了。Beam无奈笑着轻轻捏住Yo的脸,抬头看见对面灯光下看着他这个方向的Forth,目光渐柔。

    “可是P'Beam的愿望,是能够成为像Yo这样的人啊……”

    能够拥有到自己在意的人的心的人,多好。

    多好。



[四]

    “极限的概念怎么就不清楚呢?我再解释最后一遍,这个这次考研一定会考!拿例2讲,x无限接近于2,x会等于2吗?这个一定要想清楚,无限接近不是相等,你们证明的时候弄混就完了!x再如何无限接近于2,也不可能成为2……”

    Beam的笔尖在接触纸的前一秒停下,然后一丝不苟的把老师说的要点,一个字,一个字地写下来。

    无限接近并不是相等。

    看吧,这么显而易见的道理,还是有这么多学生在操作的时候,犯了错。



[五]

    “考研的学校决定了吗?”

    关衣柜的Beam动作僵硬了一秒,然后动作极为自然的把衣柜关上。

    “我的考试已经结束了。”

    “啊……对不起,不小心……”

    “今天,有大三的学弟的考试吧?”

    Forth匆忙调试手机日历的动作停下,抬头看Beam的背影:“所以?”

    “所以……所以……”Beam哑着嗓子轻笑一声,“还有什么可所以的?

    “Forth啊……Forth,Beam问问你,你知道Beam最喜欢吃什么么?”

    后面的人许久都没有回应,Beam盯着自己拖鞋上的草帽海贼团的标志,轻轻开口:“我不喜欢喝甜的饮料,不喜欢喝粉红冻奶。

    “我喜欢吃三文鱼,不喜欢吃龙虾刺身,也不吃芥末,因为对芥末过敏。

    “我不喜欢美食调的香水,也不喜欢漫画,不喜欢在床上看书。

    “这些……你都不知道。

    “你知道的那些习惯和爱好,从来都不是属于Beam的。而Beam的习惯和爱好……

    “你不知道。”

    不知道我陪你度过的每一秒,我把自己的模样尽力靠近那个人的每一秒,都是我的极限。

    “我这两天就会搬出去,”Beam转过身看着Forth目光沉静到可怕,“新学校离这里有点远,住下去不方便。”

    “我可以送你。”

    “不用。”Beam咬牙,“我的新生活里,不需要你。”

    Beam医生鲜少说话会如此锋利决绝。

    Beam医生也鲜少会为别人如此委屈自己。

    这就算是,最后留下的公平。





















================================

@中了直男小胡色诱术的村肉 点的梗!!!!

没错和 好喜欢你 的点梗是同一个人,所以我依旧是产甜饼的甜党一份子☺️!!!

“极限”是数学中的分支——微积分的基础概念,广义的“极限”是指“无限靠近而永远不能到达”的意思。感觉是一个非常具有画面感的词,所以高数课上着上着就开始脑洞。。。。。。。希望我今天的作业能够做出来😂

有妹子表示高数课上出来的文一定是虐的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会虐呢!!作为甜党的我(。・ω・。)ノ♡

加一个强行HE就撤(*/∇\*)








=================================

[末]

     这是Forth两年以来,在手机上的备忘录里存的随手记。

    「最近Beam买了好多漫画……他怎么喜欢看漫画了?」

    「跑去问了Yo有什么漫画好看的,他转手送了我一套海贼王……是不是理解错了我的意思?」

    「Beam的睡衣和拖鞋都会换成了海贼王里的图案……我要不要去看看这个漫画?万一哪天他跟我说话我没办法接了怎么办?!!!」

    「店家送错了饮料,居然给我连续送Beam一个月的粉红冻奶!!!不过……喝粉红冻奶的Beam……好可爱(*/∇\*)」

    「听说龙虾刺身味道不错……但是生的东西我真的……不过Beam貌似很喜欢吃生鱼肉啊,他应该会喜欢吧?」

    「Pha脑子有泡,给Yo选生日礼物居然还要我和Ming帮忙!!」

    「幸好……幸好Beam的学校就在我们公司分部隔壁……明天就搞定老大让我去分部。」

    「Ming说把我这个这两年的随手记给Beam看,Beam就会回来。我怎么想怎么觉得,Pha说的跪在他面前比较实在呢?」

    「果然还是自家学弟靠得住!!Phana说的都是什么鬼!!!!!」

    「Beam原来是家庭缘故没有安全感,又胆子小不肯说……其实,一天比一天离不开Beam的Forth才是应该惶恐的人啊!Forth绝不可能让Beam再离开自己,永远。」

 



各位小可爱们休息啦,这个是用来轻松一下的HE,可不划分在 极限 的正文里✺◟(∗❛ัᴗ❛ั∗)◞✺~

如果大家觉得混乱的话我就把这段删了好了,因为一开始写这个梗就奔着BE去的,所以后面是真的强行😂

评论(63)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