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酱🎐

专搞cp,随缘磕糖~

曾经守候〔07〕

AU+OOC

又是差点忘记更新的一天……最近学校部门巨忙,特别是这一周,双十一、班级活动、学校活动全部撞到一起去,噩梦般的十一月(ノಥ益ಥ)!!!!

我就想知道有多少人算清楚了双十一的优惠……反正我是没算清楚,这玩意儿的麻烦程度跟线代有的一拼😑

不管啦!小可爱大宝贝们愉快食用这一章吧~( ̄▽ ̄~)~

突然想起来大家好像不太清楚时间线。我先给大家捋一捋——
•在Forth回国当天Beam知道要去泰国的事情
•Kit去接飞行急救队并发现Beam,是在Forth回泰国后一周
•Forth和Beam的重逢,Forth看见了Beam,Beam没有看见Forth,Forth也没有当场追过去,因为Beam转身就进科室了,飞行急救科的科室基本上就是手术台,一般人不允许进去的,更何况Forth当时在发烧,意识也不是很清晰
•五个人开小会是在Forth在泰国看见Beam的当晚
•这一章,也就是第七章,是发生在第六章的开小会后面大概一两周的样子,五个人的任务已经开始进行一小段时间了

不清楚的再和我说呀(。・ω・。)ノ♡










===============================

―为你,千千万万遍―






Chap.7

    “今天状况怎么样?”
   
    “嗯……比昨天好一点了。”
   
    “具体怎么好一点?”
   
    病床上的女孩子瘪瘪嘴:“就是好一点。”
   
    Pha抬眸冷冷看她一眼:“头疼,反胃,四肢控制程度……随便哪一个都有的说吧?”
   
    Bright反问他:“你是我的主治医生吗?”
   
    “当然。”
   
    “我是病人吗?”
   
    “对。”
   
    “主治医生知道他的病人的状况,还要靠病人自己说?”
   
    Pha一下子被问住。
   
    其实这也怨不得Bright,原本她和Pha的关系虽然说不上有多好,但怎么说也不是像现在这个样子充满戾气。自从上次开会大家分配任务之后,Pha就开始朝Bright下手,各种旁敲侧击她关于Beam的事,小姑娘一开始还没有反应过来,以为是两个医生交涉她的病情的时候闹了矛盾,还很贴心的向Pha解释Beam的性格,让Pha一下子得意忘形,激进了,小姑娘反应过来,两个人关系一下子降到冰点。当然,Pha是不会和一个孩子置气,但是Bright小姑娘表达不满的方式很简单粗暴,那就是不配合治疗,这就是Pha不能忍的了。

    “听着,小姑娘,”Pha尽量使自己的语气不是那么冲,“我知道你对我不满意,但是,请你认真对待治疗。”
   
    Bright眼底的抵触没有半分消退。
   
    “我不想也绝对不会伤害Beam的。”
   
    “我不信。”Bright的眸光瞬间变得凌厉起来,“你们每个人都这么说!没有一个人这么做!”
   
    Pha眯了一下眼:“每个人?”
   
    Bright“啪”地一声双手捂住嘴巴,缩成一团,完全是拒绝交谈的模样。可是好不容易抓住了重点,Pha怎么可能轻易放过?
   
    他快步走到Bright床边,问:“你知道什么,对不对?”
   
    Bright埋着头不理他,Pha却因此出奇冷静,大脑转得飞快。
   
    “Beam曾经是你的主治医生,你们俩关系很好,经常一起聊天,你是不是看见过什么?”
   
    “没、没有。”
   
    “你有。”
   
    “没有!”
   
    “你看见有人伤害过Beam,在日本,在应翔,对不对?”
   
    “没有!”
   
    Bright尖叫着露出头,她的表情有些扭曲,胸口剧烈起伏,Pha察觉不对劲,连忙抓住她胡乱挥舞的手,叫她冷静下来。可是Bright显然沉浸在了自己的状态里,头痛欲裂,根本听不清Pha的话,她的指甲深深嵌进Pha的手臂肉里,冒出血珠,又突然停了下来,面部空白,干呕两次,笔直倒了下去。Pha立马抬手按下床头的呼叫铃。
   
    “然后病床需要三张……”
   
    “滴滴滴滴滴……”
   
    正在护士站交涉的Summer停下说话,侧头看见单人病房里的一间病房亮了呼叫铃。
   
    “这个房间……”Summer呼吸一窒,“Bright!”
   
    飞行急救科,小林作人正在指导留下的那个实习医生的手法,转头见Summer神色不大好的回来,好奇问:“Summer,你不是去交涉空床么?怎么这个表情回来?”
   
    “Bright的房间的呼叫铃响了。”Summer若有所思地坐下,“Beam呢?”
   
    “带着两个小家伙出去飞了。”小林作人不太明白,“你说,Bright……嗯?”
   
    Summer点点头,松了口气:“幸好Beam出去了,否则按他对Bright跟对女儿一样的关心,绝对会冲过去。”
   
    小林却觉得不大安稳:“Bright的脑部肿瘤虽然在增大,但是发病情况这两年越来越少了,好不容易才达到了手术要求,怎么会突然又发病?没弄好……怕是手术又要推后。”
   
    “推不推后也差不多了……她又不同意手术。”Summer叹气。
   
    小林看见领航员给了手势,拍了拍Summer的肩:“别想了,Beam快回来了,开工。”
   
    Summer起身,跟着小林医生跑出去。
   
    每周会有两个Beam得空的下午去看看Bright,今天下午Beam就没什么事,他打算去看看Bright。Beam把病例简单的归了下类交给Nang,让她看看,自己起身去单人病房。

    Summer刚教训完科室里的实习护士,看着小姑娘委屈得哭起来,头疼先逃回了办公室。他半路撞见了小林作人,两个人对望一眼同时看见了彼此眼中的无奈,一起推门而入后,只看见Nang一个人在里面。
   
    “Nang,Beam医生呢?”
   
    “Beam医生去看Bright了。”Nang生怕Summer训她,“是Beam医生叫我看这个。”
   
    “啧。”Summer一个病历本打到自己额头上。
   
    小林医生有了不详的预感:“Bright不会……不在她原来的病房吧?”
   
    “ICU?”
   
    “对呀。”小护士认真点头,“今早救护铃响了,抢救之后就转入ICU。”
   
    Beam皱了皱眉,感觉有点儿不大对劲,他冲小护士淡淡的笑了笑:“谢谢。”
   
    小护士红了脸,匆忙摆手。
   
    ICU在楼上,Beam进去之前还得和负责的医生说一下。
   
    “不行。”老医生很坚决,“病人状况很不稳定,现在不能探望。”
   
    Beam无法,只好点头,隔着厚厚的玻璃努力看Bright的状况。
   
    “你倒是挺上心的。”
   
    Beam笑了笑:“她是我作为主治医生的第一个病人。”
   
    “第一个病人就遇上这种情况,也挺棘手的。”老医生叹口气,“都不配合治疗。”
   
    Beam不乐意了:“Bright很乖。”
   
    老医生不可置否:“乖就不会这样咯!Pha医生多么负责的一个人,公私分明,这样两个人都能吵起来,还不就是不配合治疗,惹得Pha医生发怒了。”
   
    Beam心脏一紧:“Pha……医生?”
   
    “可不是么。今早就Pha医生和她呆在病房里,过了一会儿呼叫铃就响了,两个小时后人就在ICU躺着。小小年纪就不知道看重自己,弄到现在就舒服了么……”
   
    老医生碎碎念着,无疑都是些抱怨现在年轻人胡来,一点儿都不听医生的话害得自己吃亏的言语,Beam没有心思去管他的这些抱怨,只觉得自己眼前的世界都是倾斜的,晕得厉害,叫他没有办法站稳,快要倒下去。
   
    ——Pha医生多么负责的一个人,公私分明,这样两个人都能吵起来。
   
    ——不配合治疗,惹得Pha医生发怒了。
   
    ——今早就Pha医生和她呆在病房里,过了一会儿呼叫铃就响了,两个小时后人就在ICU躺着。
   
    Pha……
   
    Pha……
   
    Pha。
   
    为什么他会和Bright吵起来?这段时间自己和Bright见过两次面,最后一次Bright还在夸Pha,而且这么多年Bright也在配合治疗,除了不同意手术之外一切都很听话,怎么会突然拒绝治疗,还和Pha吵起来?
   
    他相信Bright不会乱发脾气,也相信Pha的为人,这两个人最可能出现的状况应该是相安无事才对,怎么会吵起来?可……可是……

    Beam有些迟疑地把目光转到ICU里的Bright身上,女孩面色苍白,各项指数都在危险边缘,不容乐观。
   
    Beam突然想到一件事——
   
    如果,如果Bright这次抢救不及时,亦或是这次严重影响到她日后的手术安排,那么……
   
    那么……Pha……
   
    一瞬间,背上尽是冷汗。
   
    年轻的医生双手握拳,青筋毕露。
   
    “Pha医生……他在哪儿?”
   
    老医生努努嘴:“被他们主任拎回去挨骂呗。”
   
    Beam匆忙点头,转身跑着下楼。
   
    神经外科的医生们看见Beam也想到了Bright,悄悄指了指会议室。Beam拐过去,看见一排三个会议室的百叶窗都被放下来,他看不清里面是有人还是没人,随意选了一个过去把门把手拧开,才推开一道小缝,Beam就听见了神经外科主任的声音。
   
    “你一直是最稳重的,我向来都很喜欢你的这份稳重,Pha,你让我很失望!Bright是什么身份,我们都不知道,可是院长是个什么态度,你不清楚吗?这次她出了事,幸好还是救回来了,如果没有呢?你知道你会承受什么?你到底在追问她什么……”
   
    Beam觉得自己有些发懵,像是大脑缺氧。他僵硬着把门重新关上,一下子觉得全身冰凉,这整个世界都是灰暗的模样。
   
    ——你到底在追问她什么?
   
    Beam步履维艰,他晃晃悠悠走到楼梯口,面对窗外气喘吁吁
   
    Pha在问Bright东西……他在向Bright打探消息。
   
    打探谁的?
   
    Bright知道谁的?
   
    Pha……察觉到了什么?
   
    “Be……Beam?”
   
    被叫了名字的人转过身,静静看着台阶顶上的Pha的表情出现一瞬间的空白,然后边说话,边不动声色地把手里的手机放回兜里。
   
    “你怎么来了?”
   
    Beam看着Pha的裤子口袋,没说话。
   
    兄弟这么多年,不仅仅只是Pha熟悉Beam,Beam也熟悉透了Pha。紧张的时候会怎么做,愤怒的时候会怎么做,擅长的和不擅长的……非常清楚。
   
    “Pha……”Beam觉得自己每张一次口,都像是把缝好的伤口活活撕扯开来,“你在向Bright,打听什么?”
   
    Pha背对着Beam拉开门的动作顿住。
   
    “打听我,是么?”
   
    Pha没有说话,这种默认的态度几乎快要让Beam崩溃。
   
    “为什么要去问……为什么要去打听……这有什么好打听的!”
   
    “我的兄弟一声不吭消失了五年!”年轻有为的神经外科医生猛地转过身,眼睛通红,“你说,有什么好打听的?”
   
    Beam倒退两步,用手撑着身体,冷声开口:“别打听了。”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飞行急救医生侧过头,垂下的眸子毫无情绪。
   
    Pha冷笑:“不弄清楚,你会回来么?”
   
    Beam的眼睫毛猛烈跳动一下。
   
    “不会,你绝对不会回来。”Pha冷笑的表情渐渐附上冰霜,“你从来都是这样,Beam,当年你父母……”
   
    “闭嘴!”
   
    Beam突然大吼一声打断他说话,转过头眼睛死死的定住他,眸子深处似乎带着血色。他咬牙,几乎一字一句——
   
    “闭、嘴!”
   
    Pha定定看着他,这样的静谧像是过去了半个多世纪,直到Pha冷笑了一声——
   
    “Beam,你现在,有什么资格……
   
    “叫我闭嘴。”
   
    楼梯下的人怔怔看着楼梯上的人面若冰霜,转身拉开厚重的金属门,大步走出去。
   
    兄弟这么多年,不仅仅只是Pha熟悉Beam,Beam也熟悉透了Pha,熟悉到知道他紧张的时候会怎么做,愤怒的时候……会怎么做。
   
    Beam闭上眼,靠着墙无力滑倒在地。
   
    终于到了下班的时候,Beam沉着脸走到地下停车场,就看见Forth倚在他车边上,远远的瞧见他来,冲他露出笑容。Beam看见了,脚步一缓,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才好。
   
    “工院边上的那家店子重新装修了,老板叫我过去,一起?”
   
    Beam定定看着Forth许久,没有答应,也没有回绝。他看着眼前这个人,时过经年,或许是因为还年轻,或许是因为事业正如日中天,这个人依旧是那个意气风发的模样,正如同当年那个站在主席台上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教头,以公谋私利用一年生来追他,被老师骂也不知悔改的大水牛。

Forth似乎一直都是这样自信着,不像自己,可是今天的Beam也不想再去顾虑那么多了,他垂眸点点头,是少见的顺从。Forth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也没有说话,陪着他走。
   
    去的那家店子是他们以前经常去的那家,店长看见Beam非常惊讶,还送了两大杯冰饮料,冲Forth远远的比了个大拇指。
   
    店子里的电视声音调的很大,放的却是新闻,店子里的女孩子想要换成娱乐频道,男孩子想看体育频道,叽叽喳喳的,一切都是以前的模样。
   
    Beam看着对面替他挑菜的Forth,忽地恍惚。
   
    仿佛并没有过去那五年,他们还是以前的样子。
   
    无论是和Forth,还是和狂野医生帮。
   
    男人把菜挑好,才把盘子重新推到Beam的面前。
   
    “你在那边吃不到这个味道,今天好好吃一下。”
   
    Beam低头看着饭,拿起叉子和勺子的手有些颤抖。
   
    “Forth……”
   
    “嗯?”
   
    “你没有什么想要问我的吗?”
   
    Forth顿了顿。
   
    “有。”
   
    “为什么不问?”
   
    “问了你会说吗?”
   
    Beam没有说话,Forth抬头看他,却发现对面的人的表情像个和父母走散了,站在分岔路口不知道往哪里走才是正确方向的孩子。
   
    他叹了口气。
   
    “吃吧。等你说的时候,我再听。
   
    “都等了五年,不差这一点。”
   
    那些不肯面对的日子,不肯面对的事实,永远都会原封不动的摆在那里,等着你去面对。
   
    比如Forth这五年的等待,比如……
   
    Beam说不出口的那些话。
   
    “关于国际情况,Fair少将也做出了回答……”

    两个人一直没有说话,电视里播报新闻的声音稍稍掩盖住了尴尬。Forth轻声咳嗽了一下。
   
    “我们公司最近接了一个东罗的化工厂单子,近期我可能会一直跑那边的现场,做实地考察,不一定会常来医院……”
   
    Forth察觉到对面的人一直都没有动静,抬头,看见Beam转头十分认真的看着电视,就是……握着勺子和叉子的手用力到颤抖。
   
    Forth抬手,给他倒了一杯水。

    “Beam。”
   
    被叫的人回过神来,看着他。
   
    “你吃布丁吗?”
   
    布丁?
   
    Beam没反应过来,只是Forth的眼睛太过柔和,至少对于现在的他而言,真的是见过的最柔和的目光。于是,Beam点了头。
   
    “好。”Forth笑了,“我下次去你科室带给你吃。”
   
    除了医护人员,其他人进不去飞行急救科的。
   
    这句话就在口中,却没有被说出来。
   
    这份温暖与他而言太过珍贵,就算底下也许也隐藏着无数试探,至少于现在的Beam而言,他根本无法拒绝。









―To Be Continued―

评论(19)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