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酱🎐

专搞cp,随缘磕糖~

曾经守候〔09〕

AU+OOC









==============================











Chap.9

    曾经有人评价过,这年头的医生不会点外家功夫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说经历过医患纠纷。一句话的正确性先不谈,Forth觉得有一句话是必须要谈一谈的。那就是——医生的伴侣得有点底子。
   
    男人走过去,伸出手直接将Beam公主抱起,快速奔向飞行急救科。
   
    他不知道,周围的人也不知道,可Beam知道,这个叫做Forth的人手在抖。
   
    冰凉的,在颤抖。
   
    飞行急救科的人看见Beam的样子也被吓得不轻,匆忙从停机坪赶过来的的Summer和小林作人倒吸一口凉气。飞行急救科科室里除了办公室就是手术台,小林叫Forth把Beam好好放到手术台上,自己转身拿了东西叫Forth推下去,他来给Beam包扎。
   
    “我去和院长说一声,”Summer满脸不满,“你休息几天再过来上班。”
   
    Beam虽然脑袋晕乎乎的,也没有完全不清楚,道:“不用给我请假。”
   
    “你这个样子不但不能上直升飞机,呆在医院里动手术也没人能放心的了。”小林医生说话丝毫不留情面,“别让我们还要分出心思来担心你。”
   
    小林的话不是没有道理,Beam虽然不怎么愿意,好歹也没有继续开口反驳。Summer松了口气,叫Nang给一旁站着的Forth倒了杯茶,出去找院长报告情况。
   
    假很快就批下来了,院长老先生听到Beam受伤了,脑袋还流血,吓得手一抖,特意从中国景德镇带回来的上好瓷茶杯磕在桌子边角,又掉在地上,成了一堆碎片。
   
    “快!快!”院长急得不行,“叫他快回去休息!这件事知道的人多吗?”
   
    Summer犹豫了一下:“现在应该整个医院都知道了。”
   
    院长捂住额头:“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叫Beam好好休息。”
   
    Summer点头。
   
    “对了。”院长叫住Summer,“叫小林医生注意用药,务必在下周六之前将伤口愈合情况调到最佳。”
   
    女护士的眸中闪过一丝不满,却还是点点头,打开门出去。

    Beam放假之后一直呆在家里休息,Summer说的不错,他头上的伤必须在下周六之前好的差不多,至少刘海放下来,能够遮得七七八八才行,所以他也没有再泡方便面,安安分分每天吃……外面粥。于是Forth上门找他的时候,又是一进厨房就看见垃圾桶里全是外卖盒子。
   
    “出去吃吧。”
   
    “出去吃和点外卖也没有区别吧……”
   
    虽然是这么抱怨着,Beam依旧是回了卧室换了衣服。他在家一直穿的是西式睡衣,扣上扣子就行,本来Beam是想穿衬衣出去的,想了想衬衣还要手洗,干脆在为数不多的棉T恤中找了个领口比较大的,保证穿起来不会弄到额头上的伤口。
   
    Forth见他穿着白色T恤黑色裤子出来,忍不住笑了一下。
   
    “笑什么?”Beam奇怪的看他一眼。
   
    “很少看你这么穿。”Forth笑着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挺显小的,衣服很合身,穿起来很好看。”
   
    Beam的脸上有几分疑似害羞的不自然:“嗯……作人的眼光不错。”
   
    在学校里养成的习惯,Beam向来以白衬衣为主,这个T恤都是在日本小林作人医生买衣服凑单强制性叫他陪着买的。
   
    “嗯。”Forth的笑容一秒钟收回去,“还是衬衣最好。”
   
    Beam医生敏锐的感觉到身边的人一瞬间情绪不怎么好了。
   
    刚刚发生了什么吗?
   
    医生很茫然。
   
    Forth选的地方是一个素菜馆,Beam在外面里面也尝过几家为素食主义者开的素菜馆,但是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所以他几乎一看见店子就想走,不够碍于Forth的面子,只能坐下来,心里想着继续喝粥就好了。好歹曾经朝夕相处那么多年,Forth扫一眼就知道Beam在想什么,他也不急着解释,看着Beam平静的脸上出现了几许苦闷的模样。
   
    从重新遇见开始,Forth就觉得Beam变得不太对劲。以前的Beam像个小刺猬,虽然带着张扬的刺,却是表情生动,顾盼生辉,整个人散发着夺目的光芒,可是再次遇见,Beam变得内敛,沉默少语几乎成了他的标志,神色淡淡的表情下,抬眸转眼皆是黯然。现在他好不容易露出来的表情,倒是有了几分以前的模样。
   
    先上来的鲜笋豆腐汤,Forth抬手给Beam来了一碗,盯着对面的人喝下去,看见他的眸子因为惊喜而亮了一瞬,然后有些满足的眯了下眼,终于松了口气,自己也低头喝了一口。这汤的味道的确不错,笋子的鲜融入汤中,喝的时候轻轻抿一口,凑到嘴边的豆腐就化了,有些浓郁的豆香味混着汤中蕴含的鲜,竟然不比那些鱼汤、骨头汤差。
   
    后面的菜也是别出心裁,脆的一节节黄瓜里,分别填满了土豆泥和香芋泥,摆出花的图案,还有桂花小汤圆,一咬尽是清香。用菜籽油炸出来的金黄色的馒头片,沾上一点改良版玫瑰草莓酱放入口中,甜而不腻,同样为主食的五谷饭不知道还加了什么,就算不吃菜,单吃饭也觉得特别香。但是Beam最喜欢的还是作为甜点最后登场的南瓜羹,口感有些像布丁,又有些不一样,毕竟没有使用奶油和黄油,但是吃起来并不觉得比加了这些的布丁差。
   
    Beam已经足足有五年没有正常吃过一顿这般像样的饭了,在外面没人管他饮食起居,每天与外卖为伍,吃的东西翻来覆去也就那么几样,这次碰上这么一桌,吃得可以说是撑得不行。
   
    Forth把放在小木桶里的温热的湿毛巾递过去,问:“怎么弄得跟没吃过饭一样。”
   
    也差不多了。
   
    Beam终于反应过来,把快要脱口而出的话咽回去。
   
    “这家店子真的不错,你经常来吃吗?”
   
    “一个人有什么好吃的。”
   
    Forth语气淡然,神色未变,Beam却是听得心脏一下抽搐的疼。他垂下了眸,盯着自己的手不知道该作何言语。
   
    怎么会一个人呢?Pha、Yo和Ming他们几个不会过来陪你么?
   
    Beam却说不出口。
   
    不是所有分享都是不计较对象的,有些分享的对象是特定的,不是那个人,就只能永久私藏。
   
    “最近工作不顺心?”Forth看着他,“你一直皱眉头。”
   
    这么明显了?

    Beam右手握拳敲了敲额头:“是有点麻烦。”
   
    Forth点点头:“能说么?”
   
    Beam的心脏猛烈抖动一下。
   
    ——能说么?
   
    当然能。
   
    不是每个人都是可以分享的对象,但是这个人,在他这里……是可以的。
   
    “科室里的实习医生上不了路。”Beam医生的声音里少见的露出疲惫的意味,“明明也认真教了,对着模型操作也没有问题,手术室里的操作也开始得心应手,可是一到现场,一个个跟平面模特一样动也不动一下。”
   
    Forth轻笑出声:“平面模特?”
   
    “嗯,平面模特。”
   
    “你还是这么毒舌啊——”Forth点了点桌子,“干脆……干一票大的。”
   
    Beam不太懂的皱皱眉:“大的?”
   
    “一味陪伴在他们身边,反而不能让他们成长。”Forth抬手给Beam倒洛神花茶“雏鹰练习飞翔的方式,是它们的母亲把它们丢下山崖,这样它们才能得心应手去飞。我们公司里的新人一个人跑实地也是经常闹出麻烦,可是没办法,前辈们不可能永远陪着你。”
   
    Beam若有所思。
   
    Forth开车送Beam回家,车子在楼下停了。
   
    “就到这里吧。”Beam把安全带解开,“今天,谢谢。”
   
    Forth微不可见的皱了下眉:“没必要这么客气。”
   
    Beam匆匆把头扭向一边,牙咬紧,又放松。
   
    忍不住去靠近,每次都是这样,好像只要是这个人,自己的所有自律都会在一瞬间灰飞烟灭。其实也并不想这样的,明明清楚自己当初是因什么而走,也同样的清楚现在的自己与五年前相比并没有什么进步,远离才是对所有人最好的保护,可是……可是就是舍不得。

    舍不得离他远一点。
   
    舍不得在再次靠近的时候,依旧远离。
   
    这么多年过去了,Beam医生依旧还是以前的那个模样,没有丝毫进步。好像自己所有的果断与决绝,都用在当初做下的那个决定上,以至于现在根本没有力气,去推拒这个人的靠近。甚至心里面,还抱着侥幸的心理,默默接受他所有的关心。
   
    最终Forth工程师还是没有送Beam医生上楼。可能是月色太美,夜色太过撩人,年轻的医生的笑容在明明暗暗的灯光下,尽是温暖的温度,就连坚持的拒绝也是柔和的语调,叫人生不出一点不满来。
   
    有什么东西悄然改变了,可是Forth说不出来,但是那种快要溢出心脏的喜悦不会作假。夜里的路旁发着光的不像是路灯,像是Beam医生藏着星光的眼睛,一闪一闪,亮的回家的路都显得分外顺畅。
   
    Beam再去上班的时候头上的伤口已经好得七七八八了,痂虽还在,对工作是没什么影响,因为在长新肉,额头上总是痒痒的,他忍不住去挠。为了防止自己伸出罪恶的双手造成“毁容”危机,Beam医生爱岗敬业的优良品质瞬间发挥到极致,严肃拒绝了院长老先生含泪请他继续休息的建议,开始上班。
   
    毕竟为人师长还是要注意形象,Beam医生终于能够忍耐下想要扣痂的欲 望。
   
    上午的飞行急救科可以说是非常空闲了,就在13:16分的时候,科室里接到了急救电话。Beam抬手从小林作人肩膀上拿下急救背包,背在自己身上。
   
    “Beam?”小林医生不明所以。
   
    “有样东西……我需要确认一下。”Beam医生拍拍他肩,“拜托了。”
   
    小林作人和Summer对望一眼,双双叹口气。
   
    “真拿你没办法啊!”
   
    Beam笑了:“Nang,出发。”
   
    这次上飞机Nang的反应好了许多,第一时间就联络那边了解了病人状况。小姑娘深吸一口气,双手握拳。
   
    “这次我不会对你进行指导。”
   
    “好!”Nang突然反应过来,“哈?!医生,这个!这个——”
   
    “对自己没信心么?”Beam侧过头看她,“没信心也要有信心,我不可能永远带着你飞,指导你所有的操作,你难道就不想自己独立飞一次吗?”
   
    Nang愣愣看着Beam,咬住嘴唇。
   
    “想。”
   
    现场有两位伤患,恰好是一对母女,她们经过一个施工地带的时候手脚架坍塌。当时正是中午,工人们都吃完饭回板房里午休,听到声音匆忙赶出来,确认工地人员幸免于难都放松回了板房,等到下午开工的时候才发现底下有一对母女被压住,这才匆忙打了急救电话。直升飞机一到,Beam、Nang和Summer就被救护人员带领到救护车边上,得知急救直升飞机来了,只有一辆救护车被派出,母女两个人都还放在救护车边上的空地,等待急救医生过来确认情况,决定安排方式。
   
    Nang先给母女两个人分别检查了状态,转过头对Beam道:“小孩腹部有压痛感,胸部和盆骨没有异常,母亲比较严重,脑部左侧有血块,可能是硬膜外血肿。”
   
    “还有可能是硬膜内出血。”Beam进行补充,“接下来怎么安排?”
   
    “啊?”Nang没反应过来。
   
    Beam提醒:“直升飞机和救护车上都只能有一个伤患,谁是直升飞机,谁是救护车?”
   
    “当然是母亲上直升……”
   
    “医生!”Summer突然大声喊,“这个小女孩晕过去了!”
   
    Nang转过头,一脸惊慌,又不知所措的望向Beam。
   
    “你和Nang先把小女孩送上直升飞机,”Beam皱眉,“我负责将母亲带回医院,直升飞机送完你们之后,返回来接我们。”
   
    Nang不理解:“如果这样的话,将母亲送往另一家近一点的医院不是更好一些吗?”
   
    “孩子只有五岁,和母亲在一起好一些。”Beam拍拍她的肩,“加油。”
   
    小姑娘的眼中一瞬间迸发出耀眼的光来,用力点头。
   
    直升飞机起飞不久,负责盯仪器示数的Summer皱眉:“医生,SpO2低于94%。”
   
    Nang一下子慌了,连忙查看小孩的状态。
   
    “意识水平三位数……”
   
    对外界刺激无明显反应。
   
    Nang急红了眼,看着直升飞机里唯一一位前辈Summer。
   
    Summer也很无奈:“Nang医生,我只是一名护士。”
   
    小姑娘的眼中一下子失去了光芒。
   
    “不如,”Summer见Nang六神无主的模样,实在是看不下去,尝试开口,“联系一下Beam医生?”
   
    “Beam医生……对了!Beam医生!”
   
    Nang用力一拍额头。
   
    “呼吸换气不顺,有皮下气肿……”Beam正在给母亲插管,闻言皱眉,“应该是突发性气胸,马上排气,插入胸腔引流管。”
   
    “插管……我、我……”Nang的声音越来越没底。
   
    “如果不插管,几分钟以后伤患就会死亡。”Beam的声音沉了下去,“Nang,你是医生。”
   
    医生存在的意义,是救赎。
   
    飞机上的Nang眼圈红了,她颤抖着声音,用力回了一个“嗯”。
   
    Beam柔和了语调:“联系小林医生,让他给你进行指导。”
   
    “是。”
   
    玻璃屋里的指挥员叫小林医生过去接电话,小林作人才戴上耳机,就听见Nang在那边噼里啪啦的不停说现状。
   
    “好好好,我知道了。”小林作人叉着腰揉太阳穴,“总而言之,就是Beam那边也在救护车上进行开胸手术,没有办法给你指导对吧?我来。布帘挂好了吗?”
   
    “挂好了。”Nang进行确认,“接下来需要进行胸腔下麻醉吗?”
   
    “不用。直接切开,一直切开到胸膜,用止血钳尖端刺破胸膜,进行排气……这你都会吧?”
   
    Nang一步一步做完后,让Summer替她拿开一边的耳机。
   
    “小林医生……”Nang的声音在颤抖,“我,我听不见排气声……”
   
    “直升飞机上听不见正常。”小林作人不慌不乱,“听不见的话,你要怎么确认排气完成了?”
   
    Nang转头看向Summer,却发现她定定看着自己等待指示。
   
    ——我不可能永远带着你飞,指导你所有的操作。
   
    ——你难道就不想自己独立飞一次吗?
   
    ——Nang,你是医生。
   
    Beam前辈的声音似乎在耳边想起,Nang渐渐平复了情绪。
   
    “Summer,握气包。”
   
    护士前辈悄悄松了口气,进行好操作。
   
    “气包变轻,完成排气。”
   
    “很好。”小林作人笑了,“接下来插入胸腔闭式引流导管,注意,千万不要伤到肺部。导管起雾就行了。”
   
    Summer给Nang递过去:“18号导管。”
   
    Nang颤抖着手接过,看见Summer对着她柔柔的笑了一下,比了个嘴型。
   
    ——Fighting!
   
    我是医生……
   
    眼前是Beam医生临走前,抬手拍了拍自己的肩膀的画面。
   
    我是医生。
   
    我是飞行急救医生。
   
    18号导管缓缓插入肺部,过了几秒钟,导管口出现了雾气。
   
    “SpO2回升95%。”
   
    Beam一回到了医院,就听见小林作人医生对Nang大肆夸赞,Summer护士在一旁头疼的点脑袋,眼底满是化不开的笑意。
   
    Beam医生不自觉眼角眉梢都染上了久违的笑意,好看的眼睛里盛满了的碎碎星光。他拿出手机,悄悄发了个短信。
   
    ——完美超出预期效果。
   
    最后其实还偷偷用了一个,据说是最近比较流行的一个表达感谢的词语,叫……
   
    笔芯。







评论(10)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