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酱🎐

专搞cp,随缘磕糖~

曾经守候〔10〕

AU+OOC







===============================










Chap.10

    “曼谷消防队请求派出医疗直升机支援!东罗地区的化工厂煤气管道发生爆炸!”

    领航员冲Beam比了个大拇指,Beam点头回了一个。

    “伤员人数是多少?”
   
    “这个……这个……”对方语气有些不确定,“我们还没有进行确认,目前冲击波导致的重伤者还不多。”
   
    Beam皱眉:“我明白了,医疗直升机出动。”
   
    Nang连忙跑过去拿灾害急救包。
   
    “你不用去。”Beam挂了电话开口,“化学损伤的病人根据伤情不同可能需要进行分诊,现场具体会发生什么我们谁也不清楚,为了防止万一,这次由我和小林作人医生、Summer护士飞,你们所有实习生在医院接受伤患。”
   
    “单……单靠我们吗?”Nang转过头看了看另外两个实习医生,擦了擦手心的汗。
   
    小林拍了拍她的肩:“你们也要独当一面啊!”
   
    直升飞机马上就要抵达目的地,小林医生突然松了口气:“我们三个好久没有一起飞了。”
   
    Summer笑着看了他一眼:“要不是这次事情麻烦,才不可能让我们三个‘老师’聚在一起飞。”
   
    小林作人才不管这些:“带新人飞累死了……Beam?”
   
    Beam医生看着窗外,死死抿住唇。
   
    ——我们公司最近接了一个东罗的化工厂单子……
   
    ——近期我可能会一直跑那边的现场,做实地考察。
   
    Beam医生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才发现自己一直在颤抖。

    ——曼谷消防队请求派出医疗直升机支援!东罗地区的化工厂煤气管道发生爆炸!
   
    不会有事的……

    不会有事的……
   
    一整个东罗的化工厂那么多,怎么就一定会是那一个呢?
   
    这世上,总不应该会有那么多的巧合。

    Beam一行人下飞机才跑到工厂门口,就看见几十人躺在外面,工厂里面的伤患还有不少,粗略估计红色标签伤患应该不下三十人。
   
    “这……这还叫重伤者不多?”小林瞪大眼睛,眼前的状况混乱到让他几乎不能前进。
   
    Beam皱眉:“救护车呢?”
   
    消防队员回答:“来的路出现问题,车子不能通行,能够派出的医疗救护队伍……只有飞行急救医生。”
   
    然而放眼整个国内,只有这么一支飞行急救队伍。
   
    Summer看向Beam:“要将实习生全部派出吗?”
   
    “不。”Beam的脸色有些发白,“联系各个外科的主任,叫他们分别派出一位急救经验丰富的医生,分批上直升飞机。”
   
    “他们……”Summer有些犹豫,“他们都没有上过直升飞机,身体素质……”
   
    小林作人的脸色也冷了下来:“那以后就叫他们安心呆在医院里,以后也别上救护车了。”
   
    Summer沉默了几秒,点头转身回去和通信员交代。
   
    消防队员则领着两位医生过去,解释道:“原本是没有这么多重伤者,在我们最后一次联络不久发生了二次爆炸,原本因为不便移动的伤者被冲击波伤到,升级为红色标签。”
   
    小林作人皱眉:“也就是说,你们还不能保证不会发生第三次爆炸?”
   
    消防队员面露尴尬:“我们已经尽力在控制,可是化工厂内部的各个化学物质太多,还有一部分我们没有移出来,还在搬运。”
   
    “作人,”Beam突然开口,“你负责厂外,我先进场内。”
   
    “Beam!”
   
    “厂外的伤患更加多!我的速度比不上你。”Beam转过头看他,眼神坚决,“快速分配标签,在直升飞机去接医生的时候,让Summer带过去一个!”
   
    Beam医生是手法细腻,操作谨慎出名,小林医生是判断快速,操作果断出众。
   
    小林作人看着他,缓缓点了下头。
   
    Beam转头跑入工厂内部。
   
    内部的伤患的确比厂外的少得多,但是平均伤情更为严重,基本上都是被重物压住,没有办法轻易挪开,消防队员要检查管道,又要搬运化学物品,分配过来切割的消防队员不是很多。Beam简要查看了一下伤患们的状态,确认意识都还算清醒,分配好标签便去找下一个伤患。
   
    “嘿!你是医生吗?”
   
    Beam听见一个男人的声音,拐过一个弯,停下步子。
   
    男人穿着灰色的工业腹,躺在一块板子上,他的腹部有一个三指粗的钢筋,穿透了他。
   
    嘀嗒,嘀嗒……
   
    地上有一块血滩。
   
    ——你是医生吗?
   
    ——救救我……拜托救救我……
   
    ——我还有我老婆……还有我孩子……她们呀,她们等着我回去吃饭呢……
   
    年轻的医生站在那里,手脚冰凉。
   
    躺在那里的男人看见他半晌没有动静,努力将自己语气放得轻快一些,张开苍白的唇道:“这么年轻,是实习生吧?哎呦……我不嫌弃你的……过来帮帮我吧。
   
    “我可是有妻儿的人……我要是不在,家里、家里那个臭小子……一定不听他妈的话。
   
    “拜托你了,小医生,让我有力气,回去揍我家那个小兔崽子吧。”
   
    Beam张了张嘴,发现自己突然发不出声音。他转过头捂住眼睛,拿起肩膀上的对讲机,哑声道:“作人……医生来了么?”
   
    对面的人声音急促:“第一批刚赶到!”
   
    “好……”
   
    Beam放下手,看着不远处躺着的男人。
   
    “进来,我要开胸。”
   
    曼谷的路依旧堵得慌,Forth在路上实在没事做,抬手揉了揉脖子。昨天他刚收集完全部的实地资料,整理的时候没注意,直接在书桌上趴着睡了过去,结果就是今天貌似落枕了。
   
    不知道攀点关系,飞行急救科接不接受他这个病患啊。
   
    Forth低头,轻笑一声。

    有人打电话过来,Forth点了接听,Ming的声音一下子从车内的音响内放出来,急切的语气叫Forth愣了两三秒。
   
    “学长!你在哪儿!”
   
    “我?堵路上了。”
   
    “学长不在东罗吗?”
   
    “在什么东罗?”Forth不懂,“我知道昨晚上去东罗的路坏了,去不了,放心,昨天上午我就把资料收齐,不会影响到修图。”
   
    “什么鬼!我不是说这个!”Ming松了口气,“你没去就好,我和Leam学长刚刚看新闻,你负责的那个厂子今天发生了两次爆炸!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三次。”
   
    Leam的声音有些模模糊糊的传过来:“化工厂谁知道?刚刚新闻直播的时候,那群消防队员还在搬袋子箱子。”
   
    Forth突然心脏一紧。
   
    “Ming。”
   
    “嗯?学长?”
   
    “Beam……是不是去了东罗?”
   
    电话那头的Ming和Leam愣住,两两相望。
   
    “怎么……这么说?”
   
    “去东罗的路被封了,救护车派不过去。”Forth觉得自己现在思路清晰到可怕,“现在能够派过去的救护队伍,只有飞行急救,全国现在只有Beam带的这一支飞行急救队伍,所以……”
   
    所以……
   
    Forth觉得现在的自己简直不能呼吸。
   
    那是个化工厂。
   
    发生了两次爆炸,并不能保证会不会有第三次爆炸的化工厂。
   
    “Beam一定在那儿。”
   
    熟知自己兄弟性格的Leam立马知道了他的想法。
   
    “Forth!你先冷……”
   
    “老子冷静个屁!”Forth猛然一锤方向盘,车子发出巨大鸣笛声,“Ming,联系Kit,无论如何,我一定要上直升飞机去东罗。”
   
    “Forth你他妈不要命了!”Leam也几乎是吼出来,“他Beam过去干什么?他的工作你知道吗?他必须去!你呢!你凭什么过去!”
   
    Ming起身,让手机离Leam远一些。
   
    “Ming……”Leam不可理喻的看着他。
   
    “Leam学长,”Ming看着他,一字一句,“如果是Hana学姐在那儿,你去吗?”
   
    Leam愣了愣,用力撇过头:“他们俩还是那关系么?”
   
    “Forth学长并不是因为Beam学长是谁而过去,仅仅只是因为,Forth爱Beam。”Ming的嘴对着话筒,“学长放心,你现在赶去医院,无论如何,我们一定会帮你。”

    “先开胸,夹闭靠近心脏的大动脉,将腹部出血降到最小,再进行消毒,慢点拔出钢筋进行搬运。”Beam看着匆匆赶过来的小林作人和Summer,“那边医生怎么样?”
   
    Summer边从包里拿出绷带边回答:“来了三个,刚刚骨科的那位带了一个病患上飞机,待会儿会再带两位医生来。”

    “好,先拿绷带把伤患固定。”Beam伸手接过绷带和消毒液,“作人,你负责呼吸情况,先给他插管。”
   
    小林作人点头,拿了喉镜准备插管。
   
    Beam把男人的衣服割开,在他的胸膛上淋满消毒液,再由Summer盖上帘子。
   
    “手术刀。”
   
    “是。”
   
    Beam接过,在第四肋间下刀,从胸骨左缘到腋中线,切开皮肤,和胸肌一起切开。他沿着背后肋骨,把手伸伸进去,一直到脊椎,轻轻动了动手指,触碰到了一个有弹性的东西。
   
    “找到了……大动脉。”Beam伸出一只手,“大动脉夹闭钳。”
   
    Summer交给他。
   
    “准备,移动伤患。”
   
    Beam起身的一瞬间脚有些发软,整个人晃悠一下。
   
    “Beam!”
   
    “Beam。”
   
    “我没事。”Beam面色苍白,用力眨了眨眼,“准备——一,二,三!”
   
    “不行!”
   
    “再来一次!”
   
    “一——二——三!”
   
    不会的……不会的Beam,你已经不是五年前那个没有丝毫实战经验的Beam了,不会的……这次绝对不会的——
   
    “医生!”Summer面露急色,“发生室颤!”
   
    ——病人发生室颤!
   
    Beam的眼前发黑一瞬间,耳旁仿佛想起了当年的一个声音。 他颤抖着双手,伸入开刀口。
   
    “还没有形成石头心。”Beam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肾上腺素!快!”
   
    ——用肾上腺素!
   
    熟悉的声音带着急促,一瞬间在耳旁响起,让Beam的双手猛烈颤动一下。
   
    小林作人赶紧注射肾上腺素。
   
    “不行……”Summer咬牙,“未恢复。”
   
    Beam定了定神,哑声:“阿托品1mg!”
   
    “是!”
   
    “持续室颤!”
   
    Beam觉得自己前方的空地上,躺着一个中年男人,他的身旁有一位穿着白衬衣黑色西装裤的男人,面色发白,咬紧牙齿。
   
    ——阿托品一毫克!快!

    ——医生!还在室颤!
   
    不会的……
   
    不会再这样的……
   
    Beam。
   
    心电仪发出声音,穿着白衬衣的男子仿佛一下子失去所有力量。他愣愣抬头,看着Beam,眼神空洞。

    那是Beam。
   
    是Beam。
   
    “Beam!Beam!”
   
    年轻的医生似乎已经处在崩溃的边缘,他咬牙:“阿托品……”
   
    “Beam!”小林作人死死盯着他,“不能再用了。”
   
    Beam抬头看着他,面色茫然。他的双手缓缓从开刀口处退了出来,无所适从的看着躺在地上的男人,目光在男人的脸上渐渐对焦。
   
    ——嘿!你是医生吗?
   
    ——你是医生吗?

    ——这么年轻,是实习生吧?哎呦……我不嫌弃你的……过来帮帮我吧。
   
    ——救救我……拜托救救我……

    ——我可是有妻儿的人……我要是不在,家里、家里那个臭小子……一定不听他妈的话。
   
    ——我还有我老婆……还有我孩子……她们呀,她们等着我回去吃饭呢……

    ——拜托你了,小医生,让我有力气,回去揍我家那个小兔崽子吧。
   
    ——我要开胸。
   
    年轻的医生好看到过分的眼睛里,突然迸发出令人心颤的狠劲。他抬起手,举过头顶,握成拳,然后猛地用力向下砸向男人的胸膛——

    “滴——!”
   
    “心跳、心跳……”Summer的嘴角不自觉上勾,“恢复了!”
   
    小林医生手握着输液袋,终于松了口气。
   
    Beam却是看着地上从鬼门关里回来的男人,不带半分情绪。他的右手无力垂在身侧,然后缓缓握拳。
   
    直升飞机抵达了,小林医生和Summer护士在前面推着车,Beam医生一个人垂眸走在后面,看不清他的神色。拖了Kit的福,再加上飞行员的默许,Forth混上了直升飞机,他一下来就看见了Beam从工厂口走出来,大脑还一片空白,身体先做出反应冲过去用力抱住他。
   
    只有在抱住他的这一瞬间,才有了“幸好没有再次失去”的这种实感,Forthce根本说不出话来。
   
    五年前的不告而别算什么呢?
   
    五年的执着等待算什么呢?
   
    只要这个人没事,什么都无所谓。
   
    “Forth……”
   
    Beam医生的声音却是出奇了的虚弱。
   
    “我们……”
   
    我们——
   
    “到此为止吧。”
   
   
   























江湖很大,事事纷杂。
或许有朝一日,我们终将重逢。
从七月到十一月,
从夏天到冬天,
很开心遇见你们。
真的。

❤️

评论(40)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