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酱🎐

专搞cp,随缘磕糖~

好喜欢你(07)

AU+OOC

 

这篇……这篇……请看待篇幅的长度……刀子少一点……QAQ

 

 

请食用……愉快

 

 

 

 

====================================

 

 

“我怎么知道他怎么弄的?大概又是出去撩有主的妹子又被打了吧。”Wine无奈把保温盒给Beam,“麻烦你了,别人我也没有认识的了。”

 

Beam笑着接过去:“没事,不过说好的一个月的酒水全免不能忘,老、板、娘。”

 

“知道了小崽子!”Wine翻了个白眼,“去吧去吧,这个汤我煲的三人份的,你也跟着喝点,知道么?”

 

“弄得跟我妈似的……”

 

“小崽子!”

 

Beam笑着后退招手:“Bye!”

 

Wine的弟弟Best不知道为什么脚骨折了,虽然现在已经出了院还是要在床上躺着,白天Wine不用看酒吧可以照顾,晚上就有点吃力了,于是自爆老板娘身份并且以一个月的免酒水权利成功让Beam来送晚饭。因此,Beam这一周每天都下了课先去酒吧拿饭盒,然后再去Best的公寓。

 

有的时候,八卦的真相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背景。

 

“哇塞Beam!你猜我看见了什么!”

 

“不看不听不想知道。”

 

“太冷漠了学弟。”Best奸笑着晃晃手机,“现在我们两都有CP文。”

 

Beam全身鸡皮疙瘩秒速起来。

 

Best重新倒回床上刷推特,像是无所谓的在自言自语道:“现在网络传播这么迅速,你说是不是很多院都知道了?比如说……工院?”

 

勺子落在汤碗底部,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是么……”

 

Beam拿起勺子继续搅拌淡黄色的汤,眼底的颜色如同深处海洋独有幽暗。

 

“谁知道呢。”

 

因为人的劣根性,八卦的扩散或许只有传染性病毒才能与之抗衡,但随着网络的发展,一个消息可能眨眼之间就被几十万人同时看见,这个时候,天南海北的知晓,范围就不是病毒能够比拟的了,所以总会有人即便无心,也能知晓。

 

“Beam答应了Best的追求吗?”

 

“应该是的吧,你看你看,都一周了,连续下课去他宿舍呢。”

 

“嘤!Beam还带饭唉!我一直以为我站的是邪魅浪荡攻VS花花公子受,现在看起来我们Beam简直人、妻、受!”

 

“我其实一直以为Beam是攻的啊……”

 

自习室里安心写作业的Forth越听越觉得不太对劲。

 

“你们在说什么?”

 

“嗷!Forth!”一群女生脑袋凑在一起叽叽咕咕一阵之后,笑得过度亲切,“Forth和Beam是竹马吧?”

 

Forth心里升起一股不太好的预感:“是的……怎么了?”

 

一群女生立马冲上来问:“那Beam和Best是真的在一起了么?他们两个进展到哪里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等、等会儿,”Forth头晕脑胀,“Beam,和,Best?”

 

“嗷!Forth你还不知道吗?”其中一个女生把手机递过去,“Beam已经连续一周傍晚的时候去Best宿舍了,现在全校都在关注这对CP呢!这个是今天的照片。”

 

手机屏幕里的Beam穿的依旧是医学院的那套校服,背着包,手上提着保温饭盒,第一张是他从车上出来,第二张是他抬手锁车门,第三张是他按门牌号的传呼扭,第四张是他进楼。

 

Forth身后的女生友好提示:“Best的宿舍是0704,P3放大看得出来Beam按的就是0704。”

 

——我的弟弟在暗恋一个人呢,你觉得他是主动出击的好,还是默默守在原地呢?

 

那晚酒吧里Wine似笑非笑说出来的话重新出现在耳边。

 

“我先走了,跟老师说家里有事!”

 

“唔咦!”匆忙接住手机的女生一脸莫名,“这么急,难道家里的后院起火啦……”

 

Beam确定都收拾好之后,背上包开门,床上的Best却突然开口喊住了他。

 

“Beam!”

 

被喊住的人转过头看他。

 

“如果实在在意到没有办法不在意,”Best笑得分外灿烂,“那就继续在意到不在意吧。”

 

Beam放在门把手上的手轻颤一下,他垂眸轻笑:“说绕口令么?”

 

Best躺床上摆手:“明天我要吃三文鱼——”

 

“和你姐说去。”

 

Beam笑着把门关上,不去看Best一脸丧的表情,走到电梯口按下键。

 

明明说了要放弃,明明说了不要再去在意,可很多时候就是放不下,怎么都放不下。其实Beam很讨厌这样不果断的自己,这样的自己会让他觉得懦弱,可是怎么办呢,Forth是他一击必中的弱点。

 

出公寓楼的时候Beam以为自己眼睛花了,看见Forth在花坛那边站着,直到Forth走过来他才能够确定——自己没有出现幻觉。

 

Forth为什么会在这里?

 

这个问题在Forth出现的那一秒就一直在他的脑海里刷屏,但是当Forth走近他的时候,Beam的大脑突然安静下来了。因为这个时候的Forth,太可怕。

 

Forth认真生气的次数从小到大屈指可数,可能真的是平常不生气的人生气起来都特别恐怖,Beam从小到大最怕Forth生气,只要Forth生气,他光看着就会腿软到各种怂。

 

“你去了Best家?”

 

Beam慌忙撇开眼不去和他对视,喉咙里低声发出一个肯定的“嗯”。

 

Forth深呼吸一口气,尽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那么冷:“你和他……你和他在……”

 

你和他在交往么?

 

这句话,Forth说不出口。

 

半晌没有听见Forth说话,Beam抬眼看他。

 

算了。

 

Forth闭了闭眼:“以后不要去Best家。”

 

Beam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为什么?”

 

“你不知道学校里的人怎么评论的么!”Forth一下子没有控制住自己,几乎是吼了出来。

 

Beam也被Forth的吼声吓了一跳,但是他立马反问:“评论什么?”

 

Forth整张脸冷下来,转过去不去看他。

 

“是说我和Best在交往么?”

 

Forth猛然转过头,看见Beam的神色十分冷静,忍不住语气渐厉:“你知道?!”

 

“我知道又怎样?”Beam突然觉得好笑,“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么?Forth,我行得正做得直不怕别人说,更可况我的感情——”

 

更何况我的感情,和你有什么关系? 

 

Beam觉得自己眼眶有些发胀,他慌乱的垂下眸:“如果你过来只是和我说这些,那就算了吧。”他微微退后两步,转身离开。

 

简直是落荒而逃。

 

Forth用力揉自己紧皱的眉心,最后终于忍不住低声骂了句脏话,抬头冷冷看了眼七楼,转身骑上机车。气愤之下的Forth哪里也不想去,干脆直接回了家,开门的还是Summer,她看着Forth阴沉的脸色几次张口欲言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Forth用冷水用力洗脸,终于让自己冷静下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却突然有一种无法言说的疲倦感,一下子无所适从。

 

“哥……”Summer在边上看着,眼中有几许埋怨,“现在嫂子和Best的恋爱谣言传得飞起,你……你就不想做点什么?”

 

“我找他了。”

 

“那然后呢?然后呢?”

 

“我要他不要去Best家,他拒绝了。”

 

Summer觉得自己脑袋痛:“你就这么说他肯定会拒绝啊!”

 

Forth看她:“你说怎么办?”

 

“徐徐图之啊!”Summer一脸的恨铁不成钢,“我告诉你,明天是中国的七夕,我帮你去定游乐场的门票,你现在立马发短信和嫂子道歉,说自己太莽撞,然后约他去游乐场,知道么?”

 

Forth不明所以:“我们两个去游乐场?”

 

“游乐场好啊!过山车大摆锤,叫一叫吼一吼心情就舒畅了,舒畅之后你在说知道么?我去订票了!”Summer突然又冲回来,“现在,Line。”

 

酒吧里总是热闹的,Beam垂眸看见自己手机亮了起来。

 

“约你出去啊……答应呗。”Wine撑着下巴瞟,仿佛漫不经心,“明天啊,好像是中国的七夕呢,情侣们过的节日。”

 

Beam的手指在屏幕上顿住,僵硬许久,最终回了一个“好”,把手机收了进去。

 

——如果实在在意到没有办法不在意,那就继续在意到不在意吧。

 

就相信一次。

 

Beam其实对游乐园并不反感,甚至还可是说是比较有好感的一个地方,可能所有小时候没有实现的梦想,到了长大心里都会留一个念想。

 

Beam到的时候Forth已经在等着了,他远远地站在做成城堡样式的检票口,笑着朝他招手,今天曼谷的阳光是少见的没有那么毒辣,Beam不用眯起眼睛用手挡住阳光,都可以很清楚的看见Forth脸上的笑容。

 

很灿烂的笑容。

 

“你想玩什么?”

 

Beam看着Forth,嘴角微勾,眉眼弯弯,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都可以。”

 

眼底有细碎的星光。

 

“其实我还没有玩过这个过山车……”Forth莫名有些紧张,“你确定第一排真的OK?”

 

Beam激动的不行:“放放放!”

 

Forth:“……”

 

Forth确定,过山车果然刺激,至少他觉得他的耳膜快要被震裂了。

 

“Forth!大摆锤!大摆锤!”

 

“Forth!海盗船!走走走,排队排队!”

 

“这里有枪击吗?Forth!”

 

“这个娃娃机绝对有问题,对不对Forth?我怎么可能一个都抓不到!”

 

“跳……跳楼机……我们,还、还是,玩这一次就够了……Forth……”

 

“时空隧道?这是什么Forth……”

 

Forth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个妹妹的提议真的是太正确了,进了游乐园的Beam没有了一点儿平常的花花贵公子的气势,倒是像一个什么都好奇的小宝宝,什么都想尝试,更加令他满意的是……

 

Beam很依赖他。

 

“鬼屋呢,Beam?”

 

“哈?”玩疯了的Beam一脸兴奋的凑过去,“我无所谓,走。”

 

原本只是简单提了一句的Forth觉得很像打死自己——在这么让Beam玩下去,Best的事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说……

 

鬼屋其实大多都大同小异,Forth和Beam都不是那种会被轻易吓到的人,至少Forth只是会推开挡路的扮鬼的工作人员,而Beam……

 

“这个舌头原来会掉的啊……”Beam一脸意犹未尽看着狼狈逃走的扮成长舌鬼的工作人员。

 

你难道以为人家的舌头是真的么……

 

Forth无奈笑着摇头:“当然是假的。”

 

Beam愣愣看着手中的“舌头”,过了许久才点了点头。

 

Forth看了看他的表情,问:“没有来过游乐场?”

 

“你也知道,我从小就被看着练琴。”Beam低头握紧了假舌头,又松开丢掉,轻轻一笑,“这里,还挺好玩的。”

 

他知道,Forth当然知道。因为那个时候,他就是偷偷在二楼的房间里,透过窗户看着隔壁家里,在一楼落地窗边认真练琴的小Beam,一个错了的音符就是一下戒尺,所以他才会忍不住让Beam不要继续学钢琴。

 

Beam的身影马上就要消失在拐角,Forth上前几个大步跟上去,恰好转弯出是一个门,Beam一手拉开几个毛球球飞了过来直接对着Beam的脸,Beam倒退几步恰好踩在了赶过来的Forth脚上,没有站稳,Forth连忙一手牵住他的手拉起来。

 

这就是最后一关了。房间里只有一面大镜子,过关后上面的黑布自动滑落,上面用黑色的马克笔写着一行字——

 

能和你现在牵着手的那个人相遇的概率简直就近乎于奇迹。希望你们就算重新回到了明亮的世界也不要放开彼此的手。

 

从鬼屋出来的时候两个人都是沉默着的,Forth买了两杯饮料,递给Beam的时候两个人的指尖相碰,他才发现,Beam的手一直在抖。

 

“Beam……”Forth深吸一口气,“不要再去Best家了……好么?”

 

Beam的身子突然剧烈的颤动一下。

 

“我不是在干涉你的交友……而是,而是Best这个人他的前科——”

 

“Forth。”Beam突然开口,低着头让Forth看不清他的神色,“你约我今天来这里,是不是一直在等着,和我说这些?”

 

Forth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应该否认才对,Forth也有这样的直觉,但是,但是面对的是Beam的话,他不想说谎。

 

Forth无论如何,都不想对Beam说谎。

 

沉默已经是最好的回答了。

 

Beam努力将嘴角勾起的弧度做到最大,他仰起头,努力睁大眼。

 

“回去吧。”

 

“Beam……”

 

“我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了,Forth。”Beam看着天空,表情渐渐变得空白,“我已经是一个男人,我自己知道我在干什么,我也知道……我现在该干什么。以后我们,还是,不用这么近了。”

 

我知道我今天来是为了什么。

 

我也知道了今后应该怎么做。

 

可能所有没有实现的,心里都会一直留下一个念想,可是好歹……好歹……我今天是来了的,以后回想起,也是有能让我笑起来的力量在。

 

大概,这样就是够了的。

 

有谁眼底星光碎开,终于化作了碎沫,消失不见。

 

Summer听见门铃声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她开门,看见Forth走进来之后直直走向冰箱,把冰箱门拉开,拿出酒。

 

“哥……”Summer弱弱开口,“呃……今天,今天玩得怎么样?”

 

Forth的动作顿住,站在冰箱前没有动静。

 

“我听说因为中国游客很多,也有七夕相关的几个活动呢!”

 

“……”

 

“呃,那,你回来的这么晚,是不是出了园还有别的活动?”

 

“……”

 

“哥……”Summer觉得自己心慌得不得了,“嫂子……呢?”

 

Forth的身体颤了一下,然后Summer听见他开口,声音是说不出的沙哑和疲惫。

 

“以后,别这样叫了。”

 

冰箱门关上,那人静静上了楼。

 

酒吧老板娘踩着高跟鞋冲下楼,把沙发上喝的醉醺醺的人拎上楼。

 

“不想断就不要断,舍不得就不要去舍得!为什么一定要选择自己最痛苦的那条路走?你真正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么?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就私自给这一切下了定义!不觉得自私么。”

 

Wine觉得自己的大脑快要炸裂开来。本来是受人所托,自己也是觉得这两个小家伙的确是两情相悦,比当年的自己幸运了不知道多少倍,所以才这么关心的去点拨,结果换来什么?GG?!!

 

摔倒在地上的Beam却突然笑了起来,越笑越开心。

 

“是我想断的么……呵,是我想断的么?”

 

Beam抬眼,那一双露出来足以令人神魂颠倒的星眸此刻布满血丝,仿佛连瞳孔底下都有着猩红的血意。

 

“你以为我就甘心让这一切就这样算了么?呵,十三年啊,十三年啊!有谁的喜欢能够像我一样持续这么久的?我TM喜欢了他整整十三年啊!!说出去谁会相信?可我就是喜欢了这么久。

 

“十三年,能成的早TM的成了!这十三年来,我难道就没有累过,就没有,就没有想要放弃过么?可是每次……每次,只要他对我有那么一丝一毫的温暖我就可以撑下去!我就能继续这样下去!这样还不够吗?每次……每次也就只有我一个人,我一个人啊……

 

“倘若他有一点点,一点点和我一样的念头,十三年啊,我们怎么可能不在一起……

 

“不可能了,已经不可能了。”

 

时间是最不会说谎的,它用十三年证明了“Forth喜欢Beam”,是一个假命题。

 

少年的身体慢慢卷曲在一起,是婴儿在母体里的姿势,是最能获得安全感的姿势。

 

压抑的哭声响起。

 

至少在这个黑夜里,是两个人的声音。

 

 

 

 

 

 

 

 

 

=============================================

 

好像大家对于只虐四嫂不怎么满意……所以我就这次两个小宝贝一起了

 

中间段超级卡啊!!只有搞笑部分和虐的部分还算比较顺手

 

觉得虐的小可爱去看我的七夕贺文啦~长的那一篇啊!!写出来就是怕这篇会被寄刀片……

 

感觉把自己写死 ,到这里结尾挺好的。emmmmmm……反正我会很满意[顶锅盖逃走]

对了对了还有超级超级重要的一点!!!鬼屋的镜子是用了日剧《野猪大改造》的梗哟!!!一部超级超级好看的日剧!!!!我看的时候还是初中。。。。。。野猪的力量,注入!!!!

评论(58)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