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酱🎐

专搞cp,随缘磕糖~

非人哉(前传)

这次真的是大写的AU+OOC……

OOC到我都不好意思说这是同人[绝望.JPG]

有关于这篇 非人哉 非常重要的话在后面,请感兴趣的小可爱能够看看~

今天也请食用愉快啦(⑉°з°)-♡









===============================

[1]

“Beam,在看什么呢?”

女人推开病房的门,看见小小一只的Beam躺在床上,扭头看着窗户外面。她走过去把半开的窗户关到只留下一条小小的缝,又走到Beam的身边,小心为他盖好被子。

“Beam在看天。”Beam乖乖回答妈妈的问话。

“看天啊……”Art转过了头,“Beam……是想出去玩吗?”

Beam看着双手颤抖的妈妈,垂眸轻笑着摇头,道:“Beam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玩的很开心。”

Art揉了揉眼睛:“那妈妈去给Beam洗草莓,Beam好好休息,知道么?”

“好。”

病床上的小男孩眉眼弯弯地应下,静静看着Art离开,然后转过头看着倚在窗边的,除了他以外,其他人都看不见的“存在”。

“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了吗?”

那应该是一个人,高挑且健壮的模样,五官有着西方人的立体深刻拼凑在一起,却是东方人的温柔。拥有着绝对出挑的人类外形,却不能称之为人的原因是,没有人有击穿身体的伤口,还能不流一滴血,并且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复原。

“你好像很厉害呢。”Beam歪头看着他,“你来了,他们都走了。”

“他们”这个词所指的,自然也不是人。

男人沉默了几秒,问:“你……一直如此么?”

住在单人病房里,身上连着各种管道,仿佛是被定死在了这张小小的病床上,除了医生护士和父母亲人,就只能遗留在病房里的游魂交谈。

Beam看着他眼中自己读不懂的情绪,愣愣点头:“我要透析,还要打针,医生叔叔说呆在床上会舒服一点。”

男人想了想:“你感受过风么?”

“风……”Beam的两只手无意识在被子上搓来搓去,“医生叔叔……不准Beam吹风。”

小孩儿的语气有些失落,有些无奈,还带着委屈。他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男人,小心翼翼的期待藏在里面,医院的被套被他的手柔的皱巴巴的。

喂,别这样看着我啊小鬼!我就随口问一句,没打算干什么。

男人别扭地摸摸鼻子,随手在空中一抓一个玻璃瓶子出现在他手中。他往Beam床上一丢,转身就打算走。

“哎!”Beam喊住他,“我告诉了你的名字,你的呢?”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妈妈说了,我告诉了一个人我的名字,那个人一定会告诉我他的名字。”Beam说得一本正经,“这是礼貌。”

但问题是我是人么?

男人皱眉:“我叫Forth。”

“Forth?”Beam眼睛亮了亮,“你明天还会来吗?”

Forth张了张口,最终不发一言,在Beam眨眼的那一瞬间就消失不见。

“至少要说句再见吧……”

Beam碎碎念着,把倒在被子上的瓶子捧在手心里看。那里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广口玻璃瓶,马口铁瓶盖,里面明明是空的,Beam却看见了气流的舞动。他把瓶子拧开一点点,微风从中溜出,带着一股浓郁却不惹人讨厌的花香,迎面而来。

    是栀子花香。







[2]

自那以后,Beam的生活里有了各种味道,有时是桂花香,有时是迷迭花香,有时也会有蒜香猪肉的味道冒出来,馋的Beam不行,只能委屈巴巴的闻着。

他吃的所有东西,都不能随意带油和调料。

“好像……没什么味道。”Beam看着玻璃瓶里的樱花花瓣随着风打旋儿,“是樱花吗?”

Forth正在弯腰研究Beam床边上的仪器,闻言转头看他:“你见过花开么?”

Beam顿了顿,抬手指向了病床对面的电视机。

Forth沉默着直起身,准备离开。这一个多月以来,他都是这样,每隔一天来一次,每次都带着一个玻璃瓶,呆一会儿就会走。

Forth回过头看Beam:“你不怕我吗?”

Beam正晃着玻璃瓶,反问:“我为什么要怕你?”

“我不是人。”

“我平时聊天的对象也不是人啊。”Beam想了想,抬手比了个长度,“昨天晚上的那个,舌头有这么长呢,说话都说不清楚,前天的那个比较好,只是肠子一直流出来,得要躺着和我说话。”

Forth皱眉:“你都不抗拒他们的么?”

“为什么要抗拒?”Beam咳嗽了两声,两只冰凉的手相互摸了摸对方,“反正我……也快和你们……一样了。”

室间隔缺损。大人们都挡着藏着不让他知道的名词,其实他早就铭记入心。

Forth觉得一下子,胸口闷闷的,像是有什么东西罩住了他所有感知,封闭了他所有雀跃的情绪,只剩下非常明显的烦躁。

只是,他为什么会有这种情绪?

这么多年都没有出现过的情绪,为什么会出现?

“下次……下次我给你看花开。”

Beam抬头看着那个背对着窗户的人,慢慢的弯了眼睛,细碎的星光在他眸中闪烁。

“好。”







[3]

可是Forth一直都没有来。一直,一直都没有来。

Beam的病情如Eason医生所料,加重了,短短一周之内,进了ICU三次。

“如果继续的话……第四次,可能……就……”

“可是Beam只有5岁啊……”Art看着不知是下了第几次的病危通知单,“他的人生还没开始,你怎么,怎么告诉我,已经快要结束了呢?”

Eason医生取下眼镜:“我很抱歉。”

Beam半夜醒来的时候,就看见Forth在窗边静静看着他。

——你来了啊。

Beam已经没有办法发出声音了,只能勉强做出嘴型。

——你没事就好。

我还以为……以为你被捉鬼师捉走了呢。即便知道,你是只很厉害的鬼。

Beam笑弯了眼。

Forth沉默着走进。

“要把花装进瓶子……还要让它存活,比我想象中麻烦。”

本来把花摘下还要让它自然生长开放,就不是一件易事,更何况Forth是鬼,能耐再怎么大,有的都是死气,更加会加速花的死亡。

Forth拿出了一个比以往的大一些的玻璃瓶,里面是一朵还未开花的花苞,Beam正想开口问问,就看见在瓶子里的花苞突然动了一下,一点一点的,缓慢舒展开自己的身体。

是白色的,细叶昙花。

——很漂亮。

Beam过了许久,才轻轻开口。

——是我见过最好看的花。

所以以后就算再也看不见这个世界了,也不留遗憾。

Forth开口:“我要走了。”

Beam眨了眨眼,去了眼中酸涩。

——你什么时候再来?

“我……”Forth抿了抿唇,“下雪的时候,我就来。”

非人哉,不可与人近,则气息相对,弱者损。






[4]

泰国是没有下雪天的,但是这一点,只有5岁的Beam并不知道。Beam也不知道无论他再怎么努力吃药,认真配合治疗,也不可能等到泰国下雪,更加不知道他的身体,已经不是治疗就可以撑下去的情况了。

Eason医生口中说的,撑不去的第四次,终于来了。

这一次和以往的都不同,只是小小的感冒,但是小孩的身体,已然不足以度过这一关。

“如果今夜醒不来的话……”

不善言辞的医生终究说不下去了,低着头离开了手术室门口。

生命很坚强,但同时,又那么脆弱。

人的力量那么强大,但同时,又那么渺小。

“Art……Beam……Beam也很痛苦……”

“我知道……我知道……”

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雨,是泰国不应该会下的,那种独属于温带地区的朦胧烟雨,小到若有似无,融入夜色,难以察觉。

ICU病房内,身着黑色衬衫的Forth抬手,覆在Beam的左胸之上。金色的光从贴合处发出,耀眼到照亮整个病房。

——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变人的命数?

——天道有定,不可胡乱插手。

——天道无常,总有变化之处。

——你……有一法,的确可以。

——什么法子?

——你可要想清楚了,这要消耗掉你一半的修为,还要承受天道的惩罚。

——最差不过魂飞魄散,最好不过重新做回地缚灵。我知道。

——你!唉……那是谁,叫你这么上心?

—— ……你说过,非姻缘人见不到我。

——对。

——他是我的姻缘。

「你什么时候再来?」

「下雪的时候,我就来。」







[5]

雪的凝度在0℃,一旦低于这个温度,就难以保持原本的形态。所以……

外面……下雨了吗?

不,是下雪了。只是它们还来不及落地,就成了雨。














=============================

[5]的部分原本只有“雪的凝度在0℃”这么一句,但是基友说这句话不加解释根本看不懂。。。。。所以加了后面几句,觉得怪异的。。。请谅解_(:з」∠)_

不知道大家有木有注意到,这篇题目上标注了一个(前传)。。。。。。。其实这篇 非人哉 原本的设定是宅男肉文写手阴阳眼Beam X 鬼攻Forth,但总觉得这个设定得带肉比较好……

然而我写不了肉_(:з」∠)_

真的憋不出来。。。。。。。。。。[绝望.JPG]

所以。。。。。。有木有愿意肩负剧情以及开车,最重要是不嫌弃我的小可爱来和我联文撸这篇 非人哉 !!!!

也是非常无理的请求了。。。。。。请原谅TUT

评论(35)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