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酱🎐

专搞cp,随缘磕糖~

七日〔04+05=完结〕——FB

AU+OOC

今天要和老友出去买衣服。。。。。。。没有棉袄的我已经受到了身体给我的惩罚(ಥ㉨ಥ)   

大家要注意保暖啊!!!

七日 之后就要继续神隐了,准备考试还有之后计划的视频,会时不时暗戳戳上来围观几次的,所以……

宝贝们我们日后评论区见๛ก(ー̀ωー́ก) 











===============================


   
   
   
   
   

   
   
   
Chap.4_Forth

   
       这是一个关于Beam病情的记录册,今天,是我和Pha、Kit的第十九次实验。Beam的第三人格依旧没有忘记自己是个医生,我也如以往一般,假装病患接近他。他对我的靠近依旧没有产生排斥反应,我松了口气,这样我就能和他沟通了。
   

       Pha说Beam的第三人格么出现,是第一人格,也就是主人格的衰弱,陷入沉睡,但是害怕极具攻击性的第二人格伤害身边的人,强行分裂出来的。我不懂为什么Beam不选择让自己苏醒过来,“杀”了第二人格,反而要分离出一个没有任何相关记忆的第三人格,让自己的主人格更加衰弱。可是我们现在别无选择,这个第三人格是目前唯一的出路,只能借这个第三人格的“手”,“杀”了第二人格。不过这个第三人格的记忆出乎意料的差,有的时候甚至会发生今天忘了昨天干了什么的状况,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第三人格有了记日记的习惯,能够进行持续治疗。

       可是我们小瞧了第二人格。“他”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得多,第三人格根本压不住,他们之间每七天会发生一次互换,每当这个时候,就是“Beam”最疯狂的时候。

   
       我想杀了“他”。

   
       我想,杀了“他”。

   
       可我下不去手。

   
       那不是Beam,却也是Beam。

   
       “他”虽然不是Beam,但却可以“杀”了Beam。

   
       谁都可以出事,但Beam不行,绝对不行。他是我的天,我所有的一切因为有了这个天,才显得有意义。
   

       第二人格叼着烟,看着我笑得很欠揍,很开心。我知道正如我不喜欢“他”,“他”也不喜欢我,因为“他”的眼神,“他”毫不掩饰的眼神里,一直传达着一个信息——“他”想我死。

   
       我顾及Beam,下不了手,“他”也顾及Beam,动不了手。

   
       终于这个难熬的七天过去了,第三人格醒来了。我和Pha、Kit经过讨论之后决定,将第二十次治疗的时间定在8号。第三人格在我们的前期治疗下终于有了反应,同时第二人格也察觉到了。“他”忍不了了,我们也忍不了了。

   
       即便已经治疗过了十九次,我仍然无法平静下来。三个小时比三年还要漫长,我坐在椅子上,第一个小时想Beam会不会痛,他其实最怕痛了,第二个小时我想这次治疗后他要睡多久,小懒虫可喜欢睡觉了,第三个小时我想等他醒来之后带他去吃什么,国内的美食我能找到的都带给他吃过了,不如带他出国吧,去哪个国家他会开心……

   
       门开了。

   
       Kit出来,叫我进去。

   
       “他这次是醒的吗?”

   
       Kit看了我一眼,低头,叹了口气。

   
       “Forth,这是Beam的选择,你不要去怨他。

   
       “他想要个解脱,想要我们……都解脱。”

   
       我看见Beam坐在按摩椅上,听见门打开的声音,转过头来看我。

   
       他的手不自觉捏了下裤子,然后松开摩擦了一下,对我笑了。
   

       “这么久不见,不先给我支烟么?”

   
       是“他”。

   
       这是“他”。
   

       我的天,塌了。
   
   

   
   
   
   
   
   
   
Chap.5

   
       我其实没有想过有一天能够再次遇见他。恰好是那天过后的第一百天,我所在的公司要搬去新的大厦,我去实地考察的时候看见了他。他刚过完马路,在买饮料,路上一个小女孩儿撞到了他,手里的棉花糖掉了,急得大哭。他很柔和地笑了,抱住小女孩,从口袋里掏出几颗裹着简单糖衣的糖果,把她哄笑了。那些糖果糖衣上的西瓜图案画得别别扭扭的,反而显得很可爱。

   
       我明知道他不是Beam,我还是忍不住去靠近。他看见我,眼里闪过一丝慌乱,低下头不说话,这时一个嘴里叼着烟的中年男人边讲电话边从我们身边走过,我看见他从老板手里接过饮料,右手握拳抵在口鼻之间,看着那个男人,眸中露出些许不悦。他最后看了我一眼,什么话也没说,转身走了。

   
       也是,我们之间有什么可说的。

   
       我接过柠檬苏打水,转身走向另一个方向,回了车里。我把饮料放进槽里,却被一个盒子卡住,我把盒子拿出来打开,发现里面是一颗水果糖。是我以前戒烟那段时间Beam给我的糖果,因为只剩下一颗了,一直舍不得吃。我笑着想把糖果拿起来,才发现自己一个大男人哭得手都在抖,怎么也拿不起来。
   

       ——想抽烟了就含颗糖。

   
       ——包装这么简单?容易化吧老婆。

   
       ——我去你丫的老婆!这是我以前在的孤儿院边上小卖铺的老奶奶,自己做的手工糖,上哪儿给你弄高大上包装?

   
       ——难怪你兜里只揣这个糖。

   
       ——也不全是这个原因……西瓜味的手工糖果,你不觉得特别么?都没什么地方卖。

   
       我的笑容僵住。

   
       西瓜味的手工糖很特别……都没什么地方卖。

   
       之前他从口袋里拿出来的糖……和自己手里的这一颗——
   

       一模一样。
   

       他温柔地用西瓜味的手工糖哄小孩子……

   
       他看见我的时候眼底闪过的一丝慌乱……

   
       他对抽烟的中年男人的不满……

   
       还有一直被我忽视的,那天他见到我,先捏了下裤子,又摩擦了一下的举动……

   
       我发动了车。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等我冲进办公室看见Pha,冲上去什么都没想,举起拳头就打过去。Pha懵了,从椅子上倒下去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其余医护人员冲过来拉住我,不让我靠近Pha,Kit听见动静赶过来,把其他人轰出去,顺便把门给反锁上,又将Pha从地上拉起来,面带不悦看着我。

   
       “Forth,你疯了?!”
   

       我闭了闭眼,用力抓着自己的头发。

   
       “醒过来的不是第二人格,对不对。”

   
       Pha和Kit僵住。

   
       我死死盯着他们,一字一句:“醒过来的就是Beam,是第一人格,是主人格,根本就不是第二人格。

   
       “但是你们,和他一起,让我认为治疗失败,Beam消失了,留下来的是第二人格。”
   

       Kit手足无措,我知道他想解释,但是他不知从何说起。Pha捂住眼睛,良久才放下,扶着椅子的扶手坐下,动作僵硬迟缓如同一个暮年老人。
   

      “你说对了一半,的确,那天醒过来的是Beam,是主人格。但是我们的治疗,失败了。”Pha看着我,像是自嘲地笑了一下,“第三人格重新和第一人格融为一体,第二人格没有消失。因为第一人格保住了第二人格。

   
       “Beam,要保护‘他’。”

   
       我愣在原地,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假的,像个笑话。
   

       Kit开口向我解释:“Beam小时候被他的亲生父母抛弃了,在孤儿院过了很久,经历过好几次的收养和弃养,才遇见了现在的父母。

   
       “这个世上好的孤儿院肯定是有的,可是Beam说他的运气总是不那么好,没碰上。他在的那个孤儿院,简直就是地狱。Beam一个人,扛不住孤儿院抱团的一群人,加上老师们的纵容,他过的可以说是生不如死,Beam的第二人格,就是那个时候出来的。
   

       “我们一直见到的第二人格具有非常强的攻击意识,因为第二人格的出现就被赋予了一个保护者的意义。第二人格保护了Beam的主人格,直至Beam的生活愈加安好,不需要第二人格经常出现,可是‘他’并没有消失,只是在沉睡。因为Beam,不想让‘他’消失。
   

       “那些年因为第二人格,Beam才有力量活下来,所以Beam并不想伤害‘他’。”
   

       我抹了把脸:“那第三人格——”

   
       “我们之前和你说了,Beam的第二人格具有非常强烈的攻击意识。”Pha低声开口,“第二人格的出现是因为Beam需要一个保护者,所以在第二人格的意识里,Beam是一个需要被保护的弱者,而‘他’存在的意义就是保护Beam。而你的存在,让第二人格感觉到了威胁,所以‘他’要出来打败你,向Beam证明‘他’是无法代替的。这就是我们发现Beam不对劲的原因。”

   
       我皱眉,觉得有些不对劲,道:“Beam不是从来没有想过伤害‘他’么?”
   

       Pha反问:“如果Beam真的一直都没有这种想法,第三人格是怎么出来的?”
   

       我愣住。
   

       如果说Beam作为一个被保护者没有办法下手伤害“他”,那么一个从来没有被保护的记忆的Beam,是不是就可以下手了?
   

       Kit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他’要你死,Beam要你活。可是第三人格太弱,根本没有办法对抗第二人格,那天的治疗最终醒过来的是Beam,可是真正消失了的人格,只有第三人格,第二人格只是重新陷入沉睡,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醒过来,醒过来拥有身体主导权之后,会不会想要抹杀掉Beam,会不会真的不管不顾伤害你。所以——”
   

       “所以……”我觉得我的喉咙里像是有数千把刀,割得血肉模糊,疼得几乎说不出话来,“所以他选择了走……你那天,那天,和我说……”
   

       ——Forth,这是Beam的选择,你不要去怨他。
   

       ——他想要个解脱,想要我们……都解脱。

   
       Beam要的那个解脱,不是给自己的。

   
       我抬头看着窗外的天空。

   
       阳光正好,天气晴朗,就是亮得眼睛有些生疼,让视线模糊,水汽布满眼睛。
   

       “也好……至少,至少他,不会永远的,困在那个七天轮回里。”

   
       你的时间,终于可以正常地向前走了。











The end.














Perhaps.😜

评论(9)

热度(96)